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国务院通过能源发展十二五规划 受益概念股点兵(股)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5日 08: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厦门钨业 (600549)

  投资评级:★★

  项目介绍:混合动力汽车镍氢电池用贮氢合金粉开发,贮氢合金粉是混合动力汽车的关键,而贮氢合金是镍氢电池的负极材料,是影响其电性能的关键。

  产业链意义:居于上游资源环节。

  技术能力:有了一定产出,但是未通过用户认证。

  最新进展:正在与比亚迪商谈签订技术合作协议,由双方技术人员共同研究开发动力汽车电池贮氢合金材料。

  优势与风险:比亚迪是厦门钨业 (600549)贮氢合金粉的用户之一,但采购量不足厦门钨业产量的10%,厦门钨业的市场还有待开拓。

  同济科技 (600846)

  拥有从事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关键材料与部件的研发的上海中科同力化工材料有限公司36.23%的股份。

  西藏矿业 (000762)

  投资评级:★★

  项目介绍:西藏矿业主要是开采扎布耶盐湖,用盐湖卤水萃取技术中提取碳酸锂,但技术不成熟,达不到电池级标准。

  最新进展:理财周报跟踪,西藏矿业扎布耶锂业目前实际上已经停工,原计划2010年达产。

  中信国安 (000839)

  投资评级:★★★★

  项目介绍:青海国安3000吨碳酸锂产能,规划3.5万吨;中信国安 (000839)盟固利1500吨钴酸锂,500吨锰酸锂。

  产业链意义:初级原料碳酸锂,正极材料,正着手电池级碳酸锂研发。

  技术能力:采用卤水法,只能生产工业级碳酸锂。

  最新进展:与成都开飞合资建厂,计划于2009年底生产出电池级碳酸锂,2010年达到5000吨。

  优势与风险:西台吉乃尔盐湖,氯化锂储量为308万吨,但含镁量太高,提纯难度很大,生产工艺尚未理顺。量小,纯度很低,不能达到电池的使用要求。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