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国务院通过能源发展十二五规划 受益概念股点兵(股)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5日 08: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科力远 (600478)

  投资评级:★★★★

  项目介绍:与超霸集团合资成立科霸电池,为国内唯一一家能为镍氢动力电池提供配套原材料的企业。预计于2010年达产,达产后产能每天160万只镍电池。

  产业链意义:动力电池中较为成熟,商业可行性较强,但空间不大的一种。

  最新进展:目前已经产出部分汽车动力电池,正送国内部分厂商测试,即将出反馈结果。另外与甘肃金川集团合资成立金科镍业,控制上游资源。

  优势与风险:与松下、三洋相比有差距,难以介入外资品牌汽车市场。长远看,有被锂电池取代的风险。

  中炬高新 (600872)

  投资评级:★★★

  项目介绍:控股66%的子公司森莱公司一直致力于电动汽车动力电池的开发,2006年开发的"混合电动轿车用镍氢动力蓄电池组的研发"项目,被国家列为"863计划现代交通领域'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大项目"。

  最新进展:2009年下半年,森莱公司拟投资13.15亿元,用于年产3.63亿安时镍氢动力电池总成扩产建设项目。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投资收益率29.75%。

  优势与风险:市场还没有完全打开。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