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25日上午异动板块扫描(10:30)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5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25日上午异动板块扫描(10:30):

  钢铁板块飙升 韶钢松山等5股涨停

  钢铁板块10月25日盘中大幅走高,截至10:10,重庆钢铁、韶钢松山、安阳钢铁、柳钢股份、南钢股份等5股涨停。此外,马钢股份大涨9.6%,三钢闽光涨7.41%,山东钢铁、凌钢股份涨幅超6%,华菱钢铁、杭钢股份涨幅超5%。

  钢铁板块走势强劲 柳钢股份等2股涨停

  钢铁板块10月25日盘中走势强劲,截至10:00,重庆钢铁、柳钢股份等两股涨停。此外,南钢股份、安阳钢铁涨幅超5%,凌钢股份、山东钢铁、杭钢股份、韶钢松山等涨幅超3%。

  相关阅读:

  汇丰中国昨日发布报告称,汇丰中国10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49.1,创下3个月以来新高,也是该指数连续第二个月回升。但汇丰PMI指数已连续12个月处于50的荣枯分水岭以下。

  结合日前公布的9月份宏观经济数据来看,10月汇丰制造业PMI初值显示制造业活动延续了企稳回暖态势,新订单回升,去库存近尾声。业内专家指出,前期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措施效果逐渐显现,国内需求回暖,企业信心回升,预计四季度可见温和回升。

  数据显示,10月新订单指数为49.7,与9月的47.3相比收缩幅度有所收窄,为6个月高点。新出口订单47.3,为5个月以来的高点。产成品库存的调整较为明显,增长动力指标回升至1.8,结束了此前连续5个月为负数的记录,为一年来新高。投入品和产出品价格指数也均回到扩张区间,但就业指数仍连续8个月处于50以下。

  延伸阅读:

  重庆钢铁10月25日涨停

  重庆钢铁(601005)10月25日走强,截至09:31,该股涨停,现报2.71元,涨10.16%,成交额为987.60万元。

  重庆钢铁涨停 拟定增购买资产并募集不超20亿

  重庆钢铁(601005)10月25日开盘涨停,截至09:49,该股报2.71元,成交额为1538万元。

  前脚重庆国资整合才拉开大幕,后脚重庆钢铁就公布了重大资产购买方案。重庆钢铁今日公布《重大资产购买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将以定向增发等方式,注入大股东重钢集团长寿新区钢铁生产相关资产,同时向不超过10名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融资上限约为20亿元。与此前公布的预案相比,此次公布的草案进一步明确了标的资产评估价值、交易价格及支付方式,同时融资规模上限也从22亿元调整到了20亿元。

  根据相关评估报告,重钢集团在长寿新区投建的钢铁生产相关资产及配套公辅设施,截至本次交易基准日,标的资产的账面值为181.9亿元,评估值为196.3亿元,评估增值率为7.95%。而在此前预案中,标的资产的预估值为198.34亿元。截至2012 年3 月31日,因环保搬迁导致的公司老区固定资产减损为27亿元;在此基础上,公司与重钢集团确定标的资产的交易价格为169.4亿元(标的资产评估值扣减公司老区固定资产减损额)。

  同时,重庆钢铁拟向不超过10名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即2.83元/股,拟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总交易额的25%,融资上限约为20亿元,拟用于补充流动资金。而在今年5月公司公告的预案中,配套资金的融资上限为22亿元,募资规模有所缩水。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