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葡萄酒

“新世界葡萄酒”在中国渐获青睐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5日 14: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5日电(葡萄酒频道 刘虹利)一提到葡萄酒,相信很多略懂酒的人都会最先联想到法国波尔多、勃艮第。的确,前些年如果前往洋酒专营店,相信十之八九都会被推荐法国这个“旧世界葡萄酒”国家出产的酒。而如今,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却惊喜地发现,商超里、酒水专卖店里的洋酒不再是法国“一枝独秀”,来自澳大利亚、新西兰、美国、智利等“新世界葡萄酒”国家的进口酒可谓“争奇斗艳”,与传统法国酒相比较,挑选余地不仅更丰富,价格也更便宜公道,故而颇受中国消费者的青睐。

  现状:“新世界”葡萄酒纷纷入驻中国市场

  据深圳特区报10月18日报道,智利在今年前八个月里对华葡萄酒出口量同比增长接近20%,出口额同比增长超过26%之多,中国已跃居其葡萄酒出口增幅最大的国家之一。人民网10月17日也报道,今年前三个季度澳大利亚葡萄酒对中国的出口量和出口额分别同比增长16.3%和23.1%,目前中国已成为澳大利亚第三大葡萄酒出口国。此外,中新网葡萄酒频道查阅相关资料后获悉,近年来美国、新西兰、阿根廷等国的葡萄酒对华出口额都呈现不同程度的增长。

  中新网葡萄酒频道致电主营进口葡萄酒的广州市洛神贸易有限公司,该公司专业营销人员周旺强称,今年公司进口葡萄酒的销量占酒水总销量的比重为60%以上,其中澳大利亚进口酒最受欢迎。此外,为进一步迎合国人的口感、普及葡萄酒的配菜文化,公司代理的一些新世界葡萄酒品牌近年来“因地制宜”、“因时而化”,致力于向中国消费者推广针对中餐而设计的葡萄酒,目的就在于促进洋酒的本土化,以便进一步提高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