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重啤拟叫价6亿出售重庆嘉酿 接手方或是嘉士伯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5日 17: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日前,重庆啤酒集团在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挂出公告,称将转让旗下的重庆嘉酿啤酒有限公司18.58%的股份。作为拥有60万千升产能的生产资源的西部啤酒诸侯,重庆嘉酿出售的股份作价高达6.092亿人民币,较其估值溢价356%。

  据公告显示,重庆嘉酿啤酒有限公司注册资本4.35亿元,重庆啤酒持有其51.42%股权,嘉士伯啤酒厂香港有限公司持有30%,重啤集团持有10%,重庆轻纺集团持有8.58%。挂牌结束时间是10月26日。作为拥有优先购买权的大股东重庆啤酒和嘉士伯,被认为是最有可能接手的购买方。

  对此,业内猜想接手方可能是其二股东嘉士伯,然而6亿元的接手费与去年增资费用相比,再加上亏损巨大,实在是有点叫价过高。值得注意的是,嘉士伯直接和间接共持有重庆啤酒29.71%的股权,是重庆啤酒的实际控制人。此外,由于转让的份额只有18.58%,无论哪个啤酒巨头接手,基本上都没有实际话语权,因此很可能由嘉士伯自己直接出手接管。

  “一年前花2个亿就有30%的股权,现在要花6个亿,作为控股方实在不值得。”一位业内人士分析,由于嘉酿啤酒的业绩并不理想,今年上半年巨亏,因此拿部分股权获取高收益也不是不可能。根据公告数据显示,重庆嘉酿2011年营业收入为24488.65万元,净利润亏损312.10万元;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31340.43万元,净利润则亏损1643.59万元。(记者程行欢)

  (羊城晚报 程行欢)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