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国际旅游岛规划公示 实质利好助海南股继续上位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5日 19: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羊城晚报

 



  昨日大盘继续振荡,海南板块在实质利好支持下集体上扬,板块上涨幅度达到1.23%,约是大盘涨幅的18倍。由于政策利好的力度较大,该板块后市仍有关注价值。

  先导区展露全貌

  昨日午盘海南板块突然集体暴动,总共25只个股中18只飘红,其中海岛建设一马当先封涨停,至收盘时仍有8000多手封单,紧随其后的是海马汽车,涨停后仍有11万多手买单在排队,场面相当壮观;3只ST个股也上涨了2%以上。

  消息面上,备受瞩目的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先导区终于展露全貌,《海南国际旅游岛先行试验区总体规划(2012-2030)》日前正式面向社会进行公示。简单来说,在海口至三亚划一直线,直线两旁呈橄榄状的地区均为先行试验区,先行试验区规划定位为国家旅游文化先行区,承担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先行先试任务、以旅游文化产业为龙头、现代服务业为支撑的创新型国际滨海新城。目标为“两区两地”,即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先导区、国家重点文化产业聚集区、国际旅游产品创新交流基地、世界一流的旅游度假胜地。

  先行试验区将按照“三年成势、五年成形、十年成城”的总体要求,稳步推进建设。至规划期末,先行试验区常住人口规模达18万人,年接待过夜游客量为1200万人次。

  扩大离岛免税范围

  此外,国务院决定扩大离岛免税政策范围,并自今年11月份开始实行。一是将政策适用对象的年龄条件调整为年满16周岁;二是增加美容及保健器材、餐具及厨房用品、玩具(含童车)等3类免税商品品种;三是将离岛旅客每人每次免税购物限额从人民币5000元调高为8000元,同时适当提高购买免税商品数量。而且,免税限额中如有剩余(或未使用),旅客可在购买1件单价8000元以上商品时调剂使用,相应扣减应缴进境物品进口税的税基,即旅客在以“商品零售价格-剩余免税限额”计价缴纳进境物品进口税的条件下,每人每次还可以购买1件单价8000元以上的商品。

  有业内人士表示,上述政策利好海南建设类、交通类、商贸类以及地产类个股,其后市表现仍值得期待。

  (来源:羊城晚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