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收藏

毕加索名作下周首度亮相上海展览中心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5日 19: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经过数月的准备,亚洲领先的精品艺术展上海国际精品艺术展(Shanghai Fine Jewellery and Art Fair简称SFJAF)即将于11月3日起与上海观众见面。届时,5 00件精品力作将齐聚上海展览中心,其中不乏毕加索、雷诺阿、莫奈、夏加尔、安迪沃霍尔与范戴克等艺术大师之绝世珍品,而最受关注的莫过于毕加索名作《母与子》,这件原作也将是首次来沪。

  

  图片说明:毕加索名作《母与子》系列之一首次来沪

  继去年,“2011毕加索中国大展”为上海观众带来了纯正的西班牙风味文化大餐之后,同样作为2012年中西方精品艺术交流的一项重要活动“上海国际精品艺术展”也为沪上观众带来了一份厚礼毕加索《母与子》系列之一。

  《母与子》属于同一主题中第五个、同时也是最后一个系列的作品。1901年,毕加索为囚禁在圣拉扎尔监狱的妓女作画,母亲与孩子在其创作中首度登场。此后,每当毕加索遇上人生中的重要时刻,又或每当他再度成为人父时,这个主题便会再次出现。

  

  图片说明:匿名作品《温柔的虔诚图像》

  另外,为了满足中国市场对艺术珍品、精美珠宝及古董珍藏与日俱增的兴趣与需求,本届“上海国际精品艺术展”由來自全球頂尖的名贵珠宝、現代及当代艺术作品、文物和古董珍藏3部分组成。来自数十个国家的近50家顶级画廊将会带来他们所珍藏的艺术珍品,同时,国际权威美术馆也将在此期间展出当今世界顶尖的艺术珍藏品。届时,法国路易十四时期的奢华家具、中东和远东十八世纪的精美地毯和挂毯、中国宋朝的青铜佛像及动物雕塑齐聚现场;雷诺阿笔下描绘19世纪巴黎的作品以及中国现当代大师徐悲鸿等的作品也都将精彩呈现。其中,参展“上海国际精品艺术展”的全球顶级画廊包括Bernard De Leye、Lorenz Baumer以及Pearl Lam等。

  

  图片说明:黄色圣甲虫胸针

  为确保买家可以买到货真价实的艺术珍藏,展览会成立了由艺术史学家、艺术品修复专家、各国专家鉴定委员会成员和学者共同组成的独立的审查委员会,对所有参展品进行严格审查。

  

  图片说明:十九世纪家具

  据介绍,本次在上海展览中心举办的“上海国际精品艺术展”,可与享誉全球的何兰马斯特里赫特的欧洲艺术和古董博览会、伦敦精品展及纽约国际艺术博览会等国际艺术展相媲美。展览开放时间为11月3日-11日中午12点-下午6点。

  (汪承颖)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