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房产

销售萎缩 “金九银十”将成泡影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6日 07: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尽管政策环境并无较大变化,但9月、10月的房地产市场远远称不上是“金九银十”。根据中原地产的统计,今年9月,全国54个重点城市成交量环比下滑5.4%,其中热点城市的滑坡尤为明显。10月上半月,尽管上述指标同比去年有所上升,但仍处于今年以来的低点。

  有效需求的减少被认为是影响成交的主要因素。伟业我爱我家(博客,微博)副总裁胡景晖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经过前几个月的热销,刚性需求几乎释放殆尽,而由于限购政策的存在,合理的改善型需求和部分投资需求难以进入市场,导致楼市成交量出现下滑。

  从市场销售的层面而言,今年的“金九银十”已不复存在。由于近几年来楼市调控频繁,房地产开发周期被打乱,季节因素对市场销售的影响明显减弱。数据显示,近年来,9月、10月的销售量均不是全年的高点,而其他传统销售淡季往往出人意料地成交火爆。

  但“金九银十”褪色,仍有可能影响到今年全年市场销售情况。多数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热点城市,全年的房地产销售量很可能明显下滑。

  这无疑影响到房企通过销售来回笼资金。“销售下滑是全面性的,即使对那些布局全国市场的企业来说,销售萎缩也不可避免。”北京某上市房企相关负责人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对于项目集中在热点城市的企业,这种影响会更大。

  事实上,“金九银十”市场销售萎缩,某种程度上也是房企主动调整的结果。从8月下旬以来,一些房地产项目由于较好地完成了销售计划,便开始逐步取消价格优惠政策,甚至是上调价格,造成了此后销售量下滑。

  业内人士认为,经过此前的热销,不少房地产企业的资金状况有所改善,开始倾向于追求利润率,并放弃了“以价换量”的策略。这也说明房地产行业整体的资金状况正在好转。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今年1-9月,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本年到位资金68232亿元,同比增长10.1%,自今年3月以来,增速首次上升到10%以上。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