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楼市新观察]温州:房产交易大幅下降 金九银十生意惨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2日 22: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93E59EA9D0BA478bBDF7335D490E00A4

    成都的房价有破冰的迹象,全国其他城市的房价会有什么最新变化呢,在浙江温州,当地发改委最新发布了一份数据,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温州房地产交易量严重萎缩,新建住宅成交量同比下降达9成。记者在走访一些房产中介公司的时候也了解到,大多数中介都表示,今年上半年温州的房产生意确实难做。

    记者在温州鹿城区学院路的几家房产中介了解到,无论是规模的房产中介企业或是私营的中介小店,几乎都门可罗雀。一些店主正躺在沙发上打瞌睡,还有一些店内空无一人。大多数私营中介说,今年几乎没有什么生意可做。

    房产中介告诉记者,买房子的现在简单说就是有价无市。

    这位中介人员告诉记者,去年同期房产形势一直看涨,但是现在即使顾客手里攥着现金也不愿意买房子。政策的变化,利息的增高,垫高了房子的首付款门槛,让不少人不愿意下手。不止是这些个体中介,就一些连锁房产中介企业也有同样的感受。海林涉足房地产中介行业已经有4年了,他说,今年跟去年的变化实在很大,今年上半年,除了一些急需结婚用房的人,其他几乎很少有人买房,大多人处于一种观望的状态。

    温州平安易居房地产中介机售楼经纪人海林告诉记者,上半年我们感觉(交易量)将近少了80%左右。

    不过大多数中介也表示,今年的房价相对去年虽然有所下降,但幅度并不大。房产中介告诉记者,稍微降了几千块,买的人很少。

    温州平安易居房地产中介机售楼经纪人海林告诉记者,市面报价没有下降,成交价下降一点,江滨路等好地段的房子价格依然坚挺,没有影响。

责任编辑:刘岩

热词:

  • 温州
  • 房产交易
  • 下降
  • 金九银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