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本月成品油价下调或无望 油站优惠缩水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6日 07: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广州日报

 



  预测:油价本月难下调

  今天是调价后第34个工作日。金银岛数据显示,10月24日三地原油当日均价每桶106.877美元,近22日均价每桶110.351美元,较9月7日基准价下跌2.62%。据预计,10月三地变化率突破-4%可能不大,本月成品油下调暂无实现可能,若后期原油价格延续当前走势,预计11月10日之前三地有望降至-4%。

  据中宇资讯分析师高承莎介绍,由于原油收盘连跌,三地变化率止涨回跌;即便再连续跌两天,也要到下月初才能达到4%的调价红线。除非从24日起原油现货累积下跌3.5美元以上,并保持此水平运行至10月底,则成品油下调窗口才有望在10月末开启。短线来看国际原油因多方因素影响将呈现震荡或上行趋势,成品油调价时间依然存在较多变数。

  中国石油对外依存度升至57%

  本周国务院发布的《中国的能源政策》白皮书中指出,中国石油对外依存度已上升到57%。此外,白皮书针对“深化能源体制改革”做了详细介绍,强调我国将坚定地推进能源领域改革,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

  诸多因素致国际油价短线将震荡

  利多

  中国经济企稳反弹。

  中东紧张局势为全球石油的供应带来不确定性。

  美国或扩大QE3规模。

  PK

  利空

  欧债危机忧虑升温,欧元区PMI创新低。

  多家美企季报不佳,打压了市场对原油消费需求的预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