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房产

四季度楼市博弈助房价平稳 房企销售任务完成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6日 08: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经过三季度楼市成交淡季不淡旺季不旺之后“银十”开端不如预期,楼市从“两旺”再次走向“博弈”。公开数据显示,今年房企通过高周转策略快速回笼资金,一些房企甚至已完成全年销售目标,将对四季度房价起到支撑作用;而与此同时,购房者仍以刚需为主,促使房价缺乏上涨动能。与此同时,房价还存在着“上有封顶、下有兜底”的外部影响因素。受此影响,专家认为,四季度房价将以平稳为主,市场成交将较为乐观。

  房企:提前完成全年任务降价动力不强

  公开资料显示,龙头房企前三季度业绩亮眼,一些房企甚至已完成全年销售目标。

  前三季度,招商地产和世茂地产均已超额完成全年销售目标。公告显示,两个企业全年销售目标分别为210亿元和307亿元,而截至9月底,这两家房企已分别实现247亿元和366亿元销售金额,提前完成全年任务。

  同时,不少房企前三季度的销售业绩已超过去年全年。1-9月,保利地产共实现销售金额756亿元,同比增长32%,超过去年全年的732亿元;中海地产实现919亿港元的销售业绩,超过去年全年的871亿港元;绿城地产实现销售金额355亿元,超过去年全年的353亿元。

  此外,还有不少房企业绩表现不俗。恒大地产1-9月实现销售金额586亿元,完成全年销售计划的73%;万科前三季度实现963亿元销售收入,全年业绩破千亿已毫无悬念。

  世联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吴志辉认为,得益于积极的去库存行为,房企的现金流不断好转,短期偿付能力逐步提升。因此,虽然四季度是传统的冲业绩时期,并且不少开发商将会在四季度大量推盘,但受此前业绩表现较好影响,一些房企可能会在市场上“打酱油”,总体来说,价格争夺幅度有限,房价很难下降。

  购房者:刚需为主涨价动能有限

  受快周转策略影响,房企今年大量推货,而此前的以价换量策略如今也给开发商抗住价格撑了腰。

  世联地产调查数据显示,三季度,超六成购房者认为周边楼盘价格出现不同程度上涨,进而导致购房者认为房价非常高的比例出现反弹,与2季度相比上升了5.1个百分点。而此前几个季度,这一比例一直在下滑。

  由于购房者认为周边楼盘销售活跃程度明显提升,并认为未来成交量会提升的比例持续增长,因此近六成购房者看涨未来房价,这也使得购房者认为未来半年适合购房的比例出现下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