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板块

两部委八方面推动天然气发展 概念股解析(附股)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6日 14: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广州发展(600098):燃气注入带来新的成长性

  实现整体上市:2012年,公司实现了发展集团主营业务的整体上市,自此公司主营业务新增城市燃气业务,形成了电力、煤炭、城市燃气三大核心业务。

  电力业务稳步发展:公司电站多位于广东地区,竞争优势明显,但从投产方面来看,短期内仅有参股50%的中电荔新1×30万千瓦和参股30%的贵州都匀2×60万千瓦机组有望投产,火电项目增长相对有限,从中长期来看,公司储备有火电项目,能保证电力业务稳步发展,分布式能源项目发展将是电力业务未来亮点。

  燃气注入带来新的业绩成长点:公司2012年收购广州燃气集团100%的股权,其为广州市管道天然气唯一购销主体和广州市天然气高压管网的唯一建设和运营主体,统筹建设广州市全市高压管网,具有垄断优势。随着低成本气源的逐步增大和下游客户结构向工业用户的调整,燃气集团盈利能力有望快速提升。

  煤炭产业一体化:公司目前是广州市唯一一家拥有煤炭资源、运输、中转、销售一体化的公司,是珠三角地区最大的煤炭供应商之一,竞争优势明显;随着东周窑煤矿的逐步投产、珠电7万吨级煤码头扩建完成和珠海大型中转基地的建设完成,公司煤炭销售量有望继续增长,但在目前这种煤炭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安信证券对公司煤炭业务持相对谨慎态度。

  油品业务:公司油品业务主要为仓储服务,计划新增库容,并积极开发成品油市场和参与大同甲醇项目,未来业绩有望实现增长,但对公司业绩贡献相对有限。

  安信证券给予公司“增持-A”投资评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