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板块

两部委八方面推动天然气发展 概念股解析(附股)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6日 14: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大通燃气(000593)

  公司通过资产置入,强势介入燃气等清洁能源领域,形成煤气、医药、批发零售三业并举的局面。公司在天津大通集团入主后,积极介入煤炭和清洁能源领域,逐步加大对能源领域的投入。出资1.19亿元发起设立四川宝光能源投资有限公司,还收购习水富邦煤矿有限公司,并以习水富邦煤炭有限公司为平台收购了双龙煤矿,同时取得贵州省遵义市绥阳县太白、宽阔坝、联盟三个矿区的探矿权;公司还通过资产置换置入了上饶市博能管道煤气工程公司90%的股权和大连新世纪燃气有限公司90%的股权。公司通过高起点地介入到燃气等清洁能源领域,为公司获得稳定的利润增长打下基础。

  大众公用(600635)

  公司是上海乃至华东地区最重要的燃气供应商之一,控股50%的上海大众燃气是国内首家产权多元化的大型城市燃气企业。大众燃气拥有上海浦西地区苏州河以南8个行政区的燃气客户134万户,占据着上海燃气销售市场40%的市场份额。投资4亿元收购上海燃气市南销售有限公司50%的股权,同时也配合西气东输工程,对燃气管网进行改造和建设。公司目前拥有燃气地下管网总长达5380公里,燃气用户达175万户。公司参股银行、保险、券商等众多金融类公司,同时公司投资2.75亿元参股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来自深圳的高科技企业孵化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