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下周市场三大猜想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6日 15: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周五的走势再次验证本人的地产股上涨带动不了市场的主思维,而其的板块在业绩上并没有明显的改变缺乏上涨的动因。尽管有发改委将通过扩大内需、发展实体经济、推进改革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四项举措继续稳增长的举措,但央行本周净回笼资金700亿元、中国资本外流加剧以及频频引爆的三季报地雷,这样的因素才是导致周五下跌的根基性诱因。

  然而,从技术上观察,沪指在20日均线、30日均线和60日均线的点位基本都集中在2100点附近,这就说明大盘在下跌2100点之后具备短线的反弹动力,而在周线的系统上观察5周均线和10周均线也在2100点附近集中。这样下周市场孕育反弹概率逐渐行逐渐升温但由于分时指标和量能明显具有背离的迹象,可见反弹的高度目前不乐观。

  但观察周五的盘面我们也发现一个惊喜,酿酒板块怕被中集体走强,其中老白干酒强势涨停,带动青青稞酒、古井贡酒等跟涨,主要动因是三季报业绩明显增长和环比大幅增加导致资金的认可,涨幅居首也在暗示在下跌和震荡中业绩较好板块可能逐渐成为反弹的先锋。

  猜想一:人民币升值能否带动反弹动力凝聚?

  进入10月以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多次创下汇改以来新高。

  而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25日收报6.2417,较上一交易日升63个基点。这是美元兑人民币交易波动范围扩大至1%以后人民币首次触及1%的涨停位置,创汇改以来新高。故此,人民币升值的动力能否引发市场短线反弹的诱因呢?其实这个和后市人民币走势和相对升值空间在暗自较劲,因为对于人民币后期走势,业内普遍认为年内升值空间有限。可见,随着银行间的流动性可能受到抑制而导致反弹的预期没有想象中那样强烈,所以下周市场具有反弹的因素但当前分析来看空间不乐观。

  猜想二:地产股和钢铁股能否再次卷土重来引领反弹?

  近两周,房地产政策和舆论再度活跃是地产股连续走强的主要动因,而房地产投资的数据仍在不断下滑:1-9 月份,房地产投资和住宅投资累计增速继续下滑;同时,房屋和住宅新开工面积分别同比下滑8.6%和12.9%。总之,经济下滑的形势仍较严峻,而房地产显然已经大幅降温,并对经济产生了明显的拖累。可见虽然地产具有反弹的诱因但整体的空间似乎也值得考究和怀疑,整体大涨和带动的迹象并不明显,但阶段性的强势可能会引爆在个股上,这点还是值得观察的。

  而对于钢铁而言,从已披露3季度业绩预告的公司情况看,3季度周期性行业经营恶化,而近期的整体上涨的主要动力是基于大家对4季度经济企稳回升的预期和价格相对低廉的双动力,但整体的业绩不能走出魔咒和低价股反弹后的缺失高弹性的钢铁行业持续走强的引领,可见钢铁股也不具备整体行情走强和带动的作用。

  可见,对于地产和钢铁整体目前都不具备引领走强的能力和动力因素,当然不排除各自的受到资金后相对活跃的个股机会不断的出现,但整体的空间和和持续向上的的动能都值得观察和商榷。

  猜想三:周五启动的白酒行情下周会持续吗?

  白酒股的上涨除了具有政策护航的大消费概念之外,更加主要的是业绩的增速。因为今年上半年,白酒上市公司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41%和50%,前三季度业绩增速应该基本和上半年持平,由于去年同期高基数原因,我们认为四季度单季业绩增速预计会有所下降,但全年白酒公司收入和净利润将在37%和45%左右,这个增速不低。所以在前期下跌后白酒股十分具备再次走强的和持续走强的能量。

  另外,马上白酒行业逐渐进去一个消费旺季,可能会持续到明年一季度,与此同时茅台大幅度提价后,其他白酒公司有提价预期预期,浙江导致短期资金逐渐认同的重要因素。而其中最为重要的是2010年的7月,滚动市盈率在25倍左右,原因除了大盘下滑外,最主要的是严征消费税从价税的不利影响直接体现到公司业绩上。而观察目前估值水平均低于白酒这三个估值低谷期。可见白酒股当下十分具有新的饿号召力和影响力,这点必须要高度重视。而白酒股的行情或将是从本周五逐渐打开逐渐持续的一个新阶段。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