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国际

债务危机可能加速西班牙分裂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7日 0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青年报

 



  10月25日,布鲁塞尔一家名为“欧盟观察”的网站披露,4名来自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的欧洲议会议员致信欧盟委员会,要求欧委会预防西班牙政府试图用武力阻止加泰罗尼亚从西班牙分离出去的行为。

  这4名议员是玛丽亚·巴迪亚、安娜·米兰达、劳尔·鲁埃达和拉蒙·特赖莫萨。他们发信的对象是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兼司法、人权及公民事务委员薇薇安·雷丁,发信时间是10月22日。

  这4名议员在信中说:“我们给你写信,目的是表达我们的严重关切。因为,西班牙政府已不止一次发出威胁,要对加泰罗尼亚人动武。在这种情况下,欧盟应实施预防性干预措施,保证加泰罗尼亚人与西班牙政府的冲突能通过和平民主的方法解决。”

  信件援引“证据”说,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和人民党(执政党)的一些政要,已公开引用《西班牙宪法》第8条——为了保护西班牙主权可以使用武力。所以,信件敦促欧盟发表声明,呼吁西班牙政府停止公开讨论使用武力或以武力相威胁解决政治冲突。

  加泰罗尼亚是西班牙的一个自治区。由于西班牙经济危机愈演愈烈,加泰罗尼亚自然也不能幸免于难,不仅先前的420亿欧元公共债务无法偿还,现在还需要进一步削减开支。于是,加泰罗尼亚自治区政府公开与西班牙中央政府叫板,要求中央政府下放更大的财政权及税收权,以保证加泰罗尼亚财政能够正常运转,但与中央政府没能达成协议。在这种情况下,加泰罗尼亚的分离主义势力迅速抬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