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房产

香港拟推新印花税为让楼市需求转为用家主导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8日 07: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27日在港表示,特区政府拟推出的新印花税政策是为了让香港楼市的需求、供应及交投都来自用家主导的市场,以达到楼市健康发展的目标。

  陈家强当日对媒体表示,长期来看,额外印花税会减少短炒的投资者数量,需求方面减少,相对的供应也会减少,但如果市场由用家主导的话,供应将来自新楼盘的推出,加上用家本身的供应,比如“楼换楼”,各方面都会令楼市更健康地发展。

  目前在香港楼市过热及供应较为短缺的特殊情况下,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26日宣布,将推出全新的买家印花税,即所有外地人士、本地及外地注册的公司购买香港住宅时需缴付15%的买家印花税,同时也将提高额外印花税的税阶,将试用期延长至3年。该政策旨在照顾香港永久居民的置业需求,及打击住宅短期炒卖活动。

  特区政府曾在2010年11月推出额外印花税,使得2011年香港楼市全年成交量大幅下降。(记者 王小旎)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