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衍生解码:新鸿基地产购证 业绩前获关注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1日 14: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上周三公布财政预算案,提出大量增加住宅土地,对地产股起正面作用。另外,新鸿基地产项目「南湾」录得最大的销售收益,盈利前景获看好。

    文/“衍生解码”嘉宾主持陈雅羿

    我们今天很高兴,邀请了法国巴黎银行上市衍生产品部联席董事叶伟林先生,为大家介绍香港地区衍生产品市场的特点。首先我们关注香港地区衍生产品最新的资金流情况,
截至2月28日为止的五个交易日,和记黄埔认购证资金流入最多,五天共录得约7,399万港元资金流入,而认沽证则有37万港元资金流出。汇丰控股认购证五天共有6,666万港元资金流入,认沽证则有214万港元资金流入。中国人寿认购证五天共有2,188万港元资金流入,周一有676万港元资金流出。

    熊证方面,恒生指数牛证五天共有2,741万港元资金流入,周一有1,381万港元资金流出。中国人寿牛证五天共有146万港元资金流入,熊证则有325万港元资金流出。汇丰控股牛证五天共有210万港元资金流入,熊证则有53万港元资金流入。

    香港财政预算案 宣布增加土地供应

    据叶伟林分析,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上周三公布了本年度的特区政府财政预算案,为了回应香港楼价过快上涨的问题,曾先生提出了一项措施。香港特区政府的新一份财政预算案,没有再推出增加印花税、控制房贷等调控楼市措施,反而是选择从市场供应入手,决定大量增加住宅土地,下年度能建目标单位数量,最多可以达到4万个,而且,香港特区政府今年也会主动拍卖4幅住宅地皮 。

    另外,对于首次置业的市民,香港特区政府决定推出5幅只能建设中小型单位的土地,确保最少有9幅住宅地皮推出市场。

    调控阴影消除 地产股大反弹

    对于特区政府没有进一步推出楼市调控措施,叶伟林表示,香港楼价去年升幅明显,特区政府虽然曾经推出多项调控楼市措施,但是,在今年首2个月,香港楼市仍然非常活跃, 根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市场本来估计,这次的预算案会推出更多遏抑楼市的政策,特区政府最终只决定增加市场供应,对地产股的表现有正面作用。

    虽然多只地产股在上周三和周四跟随港股下跌,但是跌幅并没有金融股、资源股等板块那么明显,到了上周五,恒指出现明显反弹,地产股的表现也领先大市,其中,业绩前的新鸿基地产和新世界发展,分别上涨百分之2.4和1.7,其他主要地产股的升幅,也有百分之2到4左右。

    市场看多新鸿基地产盈利

    据叶伟林分析,根据香港《汇港通讯社》综合市场预期报道,市场预期新鸿基地产的中期核心盈利,会在93亿到99亿港元的区间,同比增长约百分之43到52,主要是因为港岛南区项目「南湾」录得最大的销售收益,以及租金收入稳定。另外,市场预期新世界发展的中期核心盈利约有21亿港元,同比增长百分之12,主要是来自元朗住宅项目的收入,以及内地盈利贡献。

    认购证连录8天资金流入

    叶伟林表示,市场对两只股份盈利的不同预期,也同时反映在它们的股价内。因为新鸿基地产从1月中的高位140港元附近大幅调整后,最近在120港元附近找到不错支持,并在上周四和周五连续两天上涨,上周五收市报124.3港元,突破10天线水平。

    从权证市场资金流向来看,截至上周四为止,看多新地的认购证,已连续8天录得资金流入,有关金额约900万港元,反映这只股份受到不少市场人士关注。
新世界发展 资金流出购证

    新世界发展方面,股价从1月中约17港元的高位回落后,上周四曾经低见13.5港元,累积跌幅超过百分之20。虽然上周五跟随大市反弹,但股价未能突破中期下跌轨道,在10天线遇上阻力。
权证资金流方面,截至上周四为止的5个交易日内,新世界发展的认购证资金流向并不明显,在上周二到周四,连续3天录得资金流出,有关金额约48万港元。

    选地产股权证 要留意买卖价差及引伸波幅

    有关目前新鸿基地产和新世界发展的权证选择,叶伟林表示,截至上周五,市场上有86只新地相关认购证,行权价的差别比较大,由99.99港元到182港元都有;认沽证方面,市场一共提供了22只相关选择,行权价由99.99港元到148港元。

    另外,市场发行的新世界发展认购证一共有15只,行权价由12.88港元到20港元;认沽证只有3只,行权价由13.68港元到15.68港元。

    由于投资者在业绩期买卖权证一般以短线买卖较多,因此应尽量避免买卖价差较阔的权证。另外,地产股权证的选择,并没有汇丰、中移动等传统大盘那么多,因此,不同权证的引伸波幅差距也较大,投资者更应小心挑选引伸波幅较低的权证,避免买入一些在业绩前引伸波幅已被推高的权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