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衍生解码:地产股受调控打击 权证资金流不明显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6日 14: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港府上周出招以控制短期炒卖的情况,众多基金经理也关注的香港地产股的板块,在调控措施公布后明显下跌,但是,相关权证的资金流显示,地产股不是市场人士较关注的板块。

    文/“衍生解码”嘉宾主持 张冰洁

    我们今天专访了麦格理基金管理(香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刘赛枝小姐和麦格理资本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衍生工具部联席董事林泓昕先生,介绍香港地区股市和衍生产品市场的最新资讯。

    港府组合拳 地产股受压

    据林泓昕介绍,特区政府在11月19日推出调控楼市的「组合拳」,首先是建议开征额外印花税,以控制短期炒卖的情况,从11月20日开始,市场人士买入住宅单位后,在两年之内沽出,它就需要缴付这种税款,如果持有物业时间愈短,税率就会愈高,最高达到楼价的15%。

    刘赛枝亦表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表示,将会取消所有住宅物业交易中,延迟缴交印花税的安排,包括新建议的额外印花税;另外,金融管理局同日宣布,调高部份高端住宅物业的首付比例,其中价值1,200万港元的非自住物业,银行只能借出50%房贷。

    据刘赛枝介绍,众多基金经理也关注的香港地产股的板块,在调控措施公布后,本周一明显下跌,其中信和置业单日大跌超过百分之五,成为跌幅最大的恒指成份股,其他主要地产股如长江实业、新世界发展、新鸿基地产和恒基地产,也大跌百分之二到百分之四左右。从事地产中介服务的美联集团,单日股价更大幅下跌百分之十七。

    相关权证资金流显示 地产股不是市场人士较关注的板块

    据林泓昕介绍,虽然地产股大幅下跌,但是,相关权证的资金流和成交金额,并不及汇丰、中国移动和内地金融股,从资金流来看,显示地产股不是市场人士较关注的板块。截止本周二,十大成交金额的权证相关资产中,没有任何一只是来自香港地产股。以地产股板块中,成交比较明显的新鸿基地产,以及长江实业认购证为例子,成交金额只占整体权证市场不够百分之一。

    资金流方面,以长江实业比较受到市场关注。在政府公布调控措施前,长江实业的认购证,已经在上周五单日录得约450万港元流入,但是,当有关政策出台后,股价连续两天下跌,资金流入的情况却没有改变,在本周一和本周二,再有约400万港元流入相关认购证,表示市场人士仍然以买入看多产品为主,希望若它上升,可有潜在正回报。

    但是,对于另外一只地产股新鸿基地产,市场却有不同看法,在本周一、也就是措施出台后第一个交易日,新鸿基股价大跌约百分之三,资金却没有选择抄底,认购证录得400多万港元流出;到了本周二,新鸿基持续下跌势头,认购证只有约50万港元流入,显示市场信心有限,买入看多产品还是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