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国际

国际财经一周回顾:欧元区国家政府债务水平继续上升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8日 13: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10月22日

  世界银行和国际金融公司联合发布《2013年营商环境报告》,新加坡以其良好的营商环境第七年蝉联全球榜首,其次是中国香港、新西兰、美国、丹麦和挪威。报告说,中国在过去八年里实施了16项规管改善措施,是东亚和太平洋地区进步最大的经济体。

  欧盟统计局发布修正报告说,2011年,欧元区17国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从2010年的6.2%下降至4.1%。重债国希腊、西班牙的赤字率均为9.4%,都低于上一年的10.7%和9.7%。意大利为3.9%,也低于2010年的4.5%。

  澳大利亚政府将本财年(2012年7月至2013年6月)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长预期从此前的3.25%调降至3.0%。

  10月23日

  塞浦路斯财政部官员当天透露说,塞政府已经向由欧盟委员会、欧洲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组成的“三驾马车”提交了救助谈判方案,希望在下月12日召开的欧元集团会议期间能够签署救助协议。

  世界贸易组织决定成立专家组,审理美国诉中国针对部分原产于美国的汽车产品实施的反倾销、反补贴措施案。

  10月24日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在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例会后发布声明说,将维持现有的高度宽松货币政策,把联邦基金利率保持在零至0.25%的超低区间至少到2015年中,以刺激就业增长和经济复苏。

  欧元区国家政府债务水平继续上升。欧盟统计局当天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欧元区17国的政府债务已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的90%,高于第一季度的88.2%,连续两个季度上升。

  中国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美国伊根-琼斯评级公司、俄罗斯信用评级公司共同发起成立了世界信用评级集团。该集团将由各国私人机构共同出资组建,不代表任何国家和集团的政治经济利益,致力于推进国际评级体系改革,通过向世界提供公正的评级信息。

  10月25日

  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最新数据说,今年第三季度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比上一季度增长1.0%,在连续三个季度环比下降之后,奥运效应带动英国经济重回增长。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布报告说,受欧元区经济低迷和国内实施财政紧缩措施影响,葡萄牙经济衰退预计将持续到明年,预计明年经济将萎缩1%。

  鉴于法国宏观经济形势有所恶化,银行业外在风险增加,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宣布下调三家法国银行的信用评级,并将多家银行的评级展望下调为负面。其中巴黎银行长期信用评级从AA-下调至A+,评级展望为负面。

  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发布研究报告说,今年第一季度,中国内地企业在欧洲投资32笔交易,欧洲企业在华投资26笔,中国在欧投资数量首次超过欧洲在华投资。国有企业是对欧投资的主导力量。

  10月26日

  为应对经济下行风险,日本政府当天正式批准规模超4000亿日元(约50亿美元)的紧急经济对策,决定提前实施部分原定于明年开始的“日本再生战略”项目、震后重建以及应对大灾措施。

  韩国央行公布数据说,今年第三季度,韩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6%,环比增长0.2%。其中,制造业环比下降,但民间消费和出口环比都有增长。

  欧洲议会敦促俄罗斯认真履行对世贸组织的义务和承诺,认为俄目前仍采取贸易“限制性”措施,并对俄“长期存在的生产和销售假冒产品问题深感担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