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下周首批创业板公司解禁 限售股解禁市值将达264亿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8日 17: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下周(10月29日-11月2日),沪深两市将迎来首批创业板公司限售股解禁,与其他类型限售股相加解禁总市值将达到264亿元,市场面临解禁股份的持续高压。

  根据沪深交易所安排,下周共有39家上市公司涉及限售股解禁,其中备受关注的首批创业板公司原始股份将在10月30日解禁。虽然在三年前上市的28家创业板公司中,绝大部分公司控股股东都发布了延迟解禁承诺,但不少非控股股东并未作出相关承诺,这使得其中的21家创业板公司仍将有总市值达到72亿元的限售股份解禁。

  除此以外,还有18家沪深两市主板、深市中小板和创业板其他上市公司涉及限售股解禁,按照10月26日收盘价计算,下周39家公司总的解禁市值达到264亿元,连续第二周保持在单周300亿元左右的规模,为年内较高水平。

  虽然在解禁公司家数上首批创业板公司较多,但在解禁市值上仍然是主板和中小板公司规模较大。下周,酒鬼酒、嘉凯城、金达威、天津松江等公司的单家解禁市值超过10亿元。

  尽管创业板公司中绝大部分公司控股股东都公布了延迟解禁承诺,缓冲了解禁大潮的到来,但不少公司控股股东仅仅将解禁时间推迟至2012年年末,至今也仅有2个月时间,这并未消除市场对解禁减持的担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