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大盘会可能构筑头肩底吗?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9日 15: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在上一个交易日大跌后,今日两市走势反抽行情。沪指早盘低开触及2055点后,窄幅震荡上扬。权重股随机调整、个股分化依然是今日主要特征。盘中前期维持上升趋势的资源股和部分地产股开始进入转跌区间。显示出市场空方力量依然在维持。活跃个股上,今日两市依然没有明显的板块特征。而主要下跌个股都集中在三季报不及预期和下降股上。午后两市以延续震荡为主。

  一旦进入弱势,市场分析无须过多复杂思维和分析。更多的是依据不同市场环境而采取针对性的技术和策略。当前不考虑其他政治、政策因素,市场已经进入了弱势市场。不过短线方面看,由于当前沪指属于一个平台均衡区,很可能会在2050点得到短期支撑。这个就是市场预计可能会形成头肩底。

  站在政策因素看,11月8日开始召开十八大。各方面都有维稳需求,不过这些因素决不是大力做多的理由,更多的是一种策略或者仓位配置的一个因素。结合目前的技术特征和政策特征,11月初期间,市场维持均衡格局概率还是较大的。如此就会在2050点附近形成小行情。从市场当前活跃特征来看,两类股受到了市场重视,一类是前期行情的延续,那就是低价股。另一类则是业绩增长较为确定的个股,特别是三季报开始环比加速的个股。从第一类来看,今日拉升的高速公路股、纸业股和其他部分股都有低价的特征。可以说,依然是前期行情的延续,也是游资惯性的炒作。而在第二类股上,一些业绩增长较为确定的行业和个股依然走势强劲,比如前几日持续调整的酿酒和医药股,今日部分个股开始整体上扬,甚至收复了失地。其他的如欧菲光、龙泉股份、东土科技等都有共同的特征,那就是业绩增长确定、三季报环比继续增长。

  所以今后无论市场如何变化,仓位配置也应多加关注业绩增长确定的行业和个股。

  沪指当下已经发出多盈下降趋势信号,结合在十八大召开前,市场依然会有一些维稳力量出现,仓位建议控制在30%左右。当下策略是以大跌分批买进为主,短线式方式。不可恋战和过于追涨,对象则要基本面强劲的个股为主。(深圳智多盈)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