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奢侈品

重新认识独立制表大师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30日 08: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环球网

 



  

  制表大师法兰穆勒(Franck Muller)

  Franck Muller

  这是一个百分百瑞士制造的手表品牌。制表大师法兰穆勒(Franck Muller)在1991年与Vartan Sirmakes先生共同成立了以其名字命名的制表公司,并在短短十几年的时间里成为了世界上最重要的高级制表公司之一。Franck Muller最初希望成为一名地砖制作工匠,后来发现自己对钟表的兴趣更大,于是转而进入日内瓦手表制作学院学习制表工艺。他拓展了高级腕表的极限,以酒桶形表体、夸张的数字刻度为特点,在钟表历史发展中占据着重要的地位。

  Franck一直到现在都没有选择加盟大的厂牌,而是白手起家自立门户。他开创自己品牌的目的就是要做日内瓦最精密复杂的腕表,而现在,Franck Muller可以称得上是瑞士最好的复杂腕表品牌。其研发的AETERNITAS MEGA表款因独具25种复杂功能而成为全世界最精密的陀飞轮腕表,而三轴陀飞轮的创举也令人叹为观止,而随后推出的Crazy Hour系列。完全打乱表盘上数字顺时针排列的定律,跳跃的时针给人以无限的想像和乐趣。

  

  Clerc Hydroscaph限量版自动计时秒表

  Clerc Hydroscaph限量版自动计时秒表

  Hydroscaph限量版自动计时秒表的创意涵盖多方面。首先,其独有按照最高瑞士制表标准,并以手工装嵌的Clerc C608自动上链机芯内置中央计时显示,可发挥高技术的原创短时刻计时功能。表面没有难于观看的偏侧小盘,取而代之是一枚计时秒针配搭中央计时分针。这种原创的60分钟计时显示确保时间清晰可读,无论在陆地或黑暗深海都功能如一。机械机芯以4赫兹高频跳动(每小时振动28,800次),同时亦负责驱动时针及分针、3时位置的小秒针、6时位置的日历显示和9时位置的24小时日夜显示。

  俨如现代艺术品,Clerc对技术或美感均有一份执着,绝不退而求其次,这份信念可见于Hydroscaph限量版自动计时秒表的独特设计。2时和4时位置的计时表按钮造型阔大而内部掏空,两者也以一根侧杆作枢轴,在受压时发挥杠杆功能,原理就像钢琴的琴键。这种精密的人体工程学结构确保腕表便于使用,让用家轻易而精确地控制起始、停止及重置定时器。橡胶模制的精钢表冠经过重新设计,抓握更容易,操作更顺畅。

  

  Gérald Clerc

  Gérald Clerc见识广博,热爱设计,更爱称他的杰作为“未来派Haute Horlogerie”。他着迷于全民皆讲求进步、充满乐观和自信的六十年代,视征服太空为自古以来最伟大的探险旅程。当这位第四代传人在1997年接掌家族生意时,他所承袭到的除了专业制表技艺之外,还有对钟表业的一片热诚。这些潜移默化而来的宝贵遗产,孕育出无数出色的钟表设计和创新技术,他从中攫取灵感,奠定自己作为明日钟表界先驱的地位。

  他的作品大量采用机械技术,是突破传统的代名词;他的设计依循一个守则,就是追求创新。Clerc的每一只腕表均被设计为独一无二的艺术品,在积极提升质量的过程中绝不让步。正如Gérald Clerc所言:“我只随心意设计,绝不为任何因素妥协。”高级钟表界中,没有几个人心怀这种自由意志,走上独特风格之路。独立创意会把商业上的限制贬为次要,宁愿由心而行,专注美感和完善技术,把商业策略抛诸脑后。奉这原则而行,出品的腕表自然符合瑞士制表业内的最高工艺标准。

  

  Peter Speake Marin Serpent Calendar

  作为瑞士独立制表师品牌Peter Speake Marin最成功的旗舰型号之一, Serpent此次揭开神秘面纱,推出全新的Serpent Calendar。此款腕表除了保留Serpent不同凡响的既有特色之外,更配备了全新的机芯、表盘、表壳和Serpent指针,另外更多独树一帜的品牌特色包括弯曲蓝钢日期指针;多层闪光表盘;圆润表壳以及自动Eros 1机芯提供五天动力储存等,都得以完美呈现,更使它成为一款典雅华贵、经典永恒的表款。

  “Serpent是我制造的第一款日历手表,它经典隽永,成为Peter Speake Marin代表作之一,”Peter Speake Marin的创始人Peter Speake-Marin如是说:“其实最初的创意十分简单,灵感追溯于一个世纪前的怀表,它采用弯曲指针指示日期,和钟点指针区别开来。新款Serpent Calendar为经典设计带来焕然一新的全新形象。”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