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草根人物

个人爱好成陕西骄傲 泥人大师面临传承难题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30日 17: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西部网

 



  


  学泥人是功夫活儿 传承是最大难题

  苗春生坦言,如今他面临最大的难题就是传承。学泥人是苦活、累活儿、功夫活儿,要熬够了“人头”才能见水平。打泥巴费时费力,枯燥乏味,还不能马虎。雕刻泥塑又很需要功夫和技术,要全身心的投入,融入情感,要对人物形象和场景心中有谱、精雕细琢,才能做好。要坚持下来,确实很难很难。

  苗春生说,他搞泥塑那些年大家生活都艰苦,想法也简单,加上自己爱好,所以能一门心思走下来。但现在时代不同,社会氛围浮躁,诱惑太多,年轻人承受的压力大,很难有人能够坚持学下去。

  如今,苗春生的泥塑作品已经蜚声海内外。有很多展会邀请,但大多他都没有去参加,因为作品运输是个难题,包装、运输、布展、撤展都是精细活,十分耗费时间。

  苗春生每年接到的订单也很多,但他只能接受那些自己承担运输事宜的客户。如今一年的收入大概有20多万,但已经是极限。他想把更多的时间用在创作中……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