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万科冷对婚变传闻 股价连涨业内笑称又做回广告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31日 09: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导读]仍有人担心此后同类事件会使“王石婚变”被反复提起并波及万科,从而对万科的股价埋下一个“隐患”。

  

  资料图:万科董事长王石

  作为国内最大上市房企万科的灵魂人物,王石的“婚变传闻”已经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不过,尽管各路媒体都试图挖掘出更多的“猛料”,但王石本人和万科方面却三缄其口,始终未作出任何回应。30日下午,万科一名负责媒体的工作人员在电话中向中新网房产频道表示,针对王石的这一私事,万科能作出的回应只有“不知情”三个字,此后也没有计划作任何回应。

  此外,“婚变传闻”显然没有对万科股价带来负面影响,周二万科A股承接前一日上涨势头继续攀高,涨幅为0.97%。不过,仍有业内专家担心此后的同类事件会使得“王石婚变”被反复提起并波及万科,从而对万科的股价埋下一个“隐患”。

  万科沉默应对婚变传闻 业内称王石地位不会受影响

  28日晚,财经记者“慈冰CAIJING”在微博上爆料,“经本人多方核实,王石婚变一事属实。其与前妻王江穗的离婚手续已于年内办妥。财产分割一事太私密,暂时难以求证。但依照硬汉王石的性格,‘净身出户’可能性颇大。”

  此言一出,立刻让地产界热闹起来。这台聚集了“富豪”、“小三”、“老少配”等看点的大戏,吸引了众多网友的眼球。

  29日,有网友“代拟”了王石的回应,称“家庭是社会基石,每个家庭成员都有维护、保护他的义务,我没有背叛家庭;个人感情是非常个人化的事,西方叫 Privacy,我希望全社会有保护个人隐私意识。”不过,昨日,万科一名媒体负责人向中新网房产频道证实,该回应“纯属杜撰”。

  该媒体负责人称,自己对王石婚变一事“不知情”。她表示,关于“王石婚变”的传言纯属其私事,万科公司没有得到授权就此事件对外作出任何回应,此后也没有向外界作出回应的计划。

  而对于王石目前在万科的任职有无变动的问题,上述媒体负责人很明确地表示,“当然没有变化,王总目前仍然是万科董事会主席。”

  对于王石“婚变”对万科可能产生的影响,北京理工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周毕文对中新网房产频道表示,“没有影响。企业是企业,个人是个人。而且王石已经不再参与经营了,在游学,属于休息状态。”然而影响方面似乎不是没有,“又给万科做一个广告,不是挺好的吗。”周毕文说。

  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则向中新网房产频道分析称,“王石婚变”一事属于其私人问题,“但是由于万科在行业内的地位举足轻重,而王石又是万科的灵魂人物,自然会让各方担忧这一事件会对万科的股价造成影响。”关于王石“净身出户”的推测,陈国强表示,不存在技术障碍,但即便传闻属实,王石在万科的职务以及灵魂地位也不会动摇。

  万科股价不跌反涨 专家担心“婚变”留下远期隐患

  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婚变”传闻不断发酵,此事对万科股价的影响也成为外界关注焦点。

  不过,周二万科A承接前一日上涨势头继续攀高,盘中股价最高上行至8.39元/股,一度突破多条均线压制。截至收盘,股价收报8.30元/股,涨0.97%。

  对于万科股价的逆市上涨,知名财经评论员侯宁称婚变消息对股价影响不大,“万科早不是他那个时代的万科,其价格早已折射一切。”他还表示,王石早就不是公司的控制人,相当于乔布斯之于苹果,公司的价值已被市场认定,治理架构也很健全和现代化,所以个人事务不会对公司未来造成很大的负面效应。

  北京邦德泽荣基金投资总监吴海生则发表了不同的看法,他认为王石婚变传闻对万科的短期股价没有影响但长远来说是个隐患。“感情之事归根到底毕竟还是个人私事,相对于万科盘子这么大的公司而言,并不会形成短期的冲击。”但他同时认为,王石的企业家形象受损是无可争议的事,如果这种事件继而衍变,比如出现财产分割争议尤其股权纠纷等问题时,内在威力会被激活,会对股价形成很大压力。

  吴海生说,“此事件已然成为一种市场记忆,一旦其他企业家再出现类似事件的时候,王石这次婚变事件总会一而再再而三地被提起。如果其他企业家的类似婚变对企业造成重大危害的时候,王石的婚变会相应地被比较,市场的担忧同样会扩展到万科,这就留下了一种随时可能复发的后遗症。”此外,在中国,如果公众注视的目光从企业家身上挪开的时候,其所在的企业往往也会慢慢变得黯淡无光,未来万科应能承接住王石逐渐退出管理一线转而关注个人生活的各种因难局面。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