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商界名家

九龙山唯一“海航系”董事辞职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31日 13: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九龙山(600555)新老股东之间的纠纷尚未分出胜负,不过,公司9名董事中唯一一名“海航系”董事徐海宁却提出了辞职。一年多的股权争夺,令九龙山再次陷入业绩增长的困局。三季报显示,公司第三季度亏损面进一步加大,净利润亏损1491.73万元,同比大幅下降177.21%。前三季度,公司净利润仅286.42万元。

  唯一海航系董事辞职

  九龙山31日公告,于10月30日收到徐海宁的书面辞职报告,徐海宁因工作原因,辞去公司董事职务、副总经理职务和董事会下设专门委员会委员职务。

  九龙山新旧股东海航置业与平湖九龙山的纠纷已逾一年。2011年3月7日,海航置业、上海大新华实业、香港海航收购了九龙山A、B股合计3.9亿股,占比29.9%。海航置业由此成为九龙山控股股东。原控制人李勤夫则持有九龙山2.5亿股,占比19.2%,退居次席。

  而就股权转让相关事宜,九龙山新老股东的纠纷一直不断。先是平湖九龙山以股权转让纠纷为由,申请冻结海航置业、上海大新华实业合计24561万股股份。而海航亦在9月7日对平湖九龙山提起反诉予以还击。而之中,多项涉及董事会审议事宜,徐海宁都“孤军奋战”,投了唯一的反对票。

  九龙山在三季报中披露,至报告日,上述股权交易的过户手续已完成,但上述股权交易款尚未完全支付。关于上述股东股权转让纠纷案件目前已进入司法程序。

  业绩不断下滑

  由于房地产项目的销售,九龙山曾在2011年实现业绩大幅增长。201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89亿元,同比增长40倍,实现净利润7467万元,同比增长5倍。

  但一年多的股权争夺,令九龙山再次陷入业绩增长的困局。年初至今,公司业绩不断下滑。

  公司31日公布的三季报显示,公司第三季度亏损面进一步加大,净利润亏损1491.73万元,同比大幅下降177.21%。前三季度,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1.23亿元,同比下降67.55%;净利润仅286.42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0022元。公司称,营业收入大幅减少是因本期结转房产销售减少所致。

  九龙山同时称,受国家宏观经济下行影响,预计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较上一年度出现较大减少。若截至年末,公司所持华龙证券有限公司4000万股权未实现交易,或公司对外未完成土地资产的出售,则预计净利润将同比大幅度减少,甚至出现亏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