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九龙山股权之迷:海航称款已付但无法出示凭证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5日 07: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中国网8月15日讯(记者 马艺文)九龙山股权争夺日渐白热化,海航旅业品牌中心相关负责人向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表示,公司已付清收购款,但碍于财务规范无法出具详细凭证,与九龙山的最大分歧在于对未来发展方向的不同认识。

  2011年海航置业入主九龙山后,九龙山原控股人、现任董事长李勤夫便与其展开了一系列的明争暗斗,目标直指公司控制权。(编者注:目前“海航系”的地产业务分置在海航基础、海航实业和海航旅业三大战略板块中,控股九龙山的海航置业归属海航实业板块,但九龙山的经营管理归海航旅业负责。)

  2012年6月30日,九龙山发布2011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11项议案中8项被否;李勤夫随即展开快速反击,于7月5日解聘了“海航系”财务总监秦毅;7月20日与8月2日,海航置业两次向董事会提请立即召开临时股东会议,改选董事会、监事会,均未果;8月10日,海航置业首次公开发难,称九龙山监事会拒绝召集临时股东大会系违法行为,应予以罢免。

  在双方矛盾愈演愈烈之际,海航旅业品牌中心相关负责人对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表示,目前暂不会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此事,“九龙山监事会应该会就8月10日的公告做出回应,如不回应,我们会向交易所、证监会提出要求,相信会妥善解决。”

  曾有媒体称海航未付清收购款是双方产生分歧的罪魁祸首,海航旅业向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澄清了这一说法,称早在2011年11月10日,公司就已向原控股股东支付了最后一笔转股款。海航为何不将付款凭证公之于众?上述人士称,考虑到财务规范方面的要求,加之九龙山系上市公司,因此不方便将这一情况作更详细的公示,“目前九龙山已向我们提起诉讼,我们会向法院提交这些凭证。”该人士认为,对公司战略发展方向的不同认识才是九龙山与海航的最大分歧,海航希望九龙山成为旗下唯一的旅游整合平台,而九龙山对此并不认同。

  海航多次向记者表示,希望与九龙山方面通过沟通的方式实现控制权的平稳过渡,共同保障股民利益。

  8月14日,记者多次致电九龙山董事会办公室但无人接听。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