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草根人物

书写青春 DNSLA网CEO于吉龙谈创业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31日 1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大学生创业网

 



  2008年和几个朋友开始做IDC行业,当时公司也没有注册,投了很多钱,有一年的时间最后因为资金不足,缺乏经验,团队观点的相左而亏掉了,前期赚的钱全部流入东海了。

  2009年认识了吴高远(磐石网络董事长),开始了"打工"之路,打工的岁月里并没有觉得自己是在打工,就把工作当成是自己的事业,积累经验,择机继续创业。

  2010年,不甘心只干一份工作,我又开始了创业之路。因为吴高远投资的项目特别的多,没有时间只顾智能DNS这一个项目。经过深思熟虑,我就把自己的想法、看法和他沟通了一下,最后我们俩人一拍即合,智能DNS由我全权负责,创业选择合伙人特别的重要,我就很幸运选对了合伙人,选对合伙人是创业成功的第一步,智能DNS在2010年还是一个非常窄的行业,只有屈指可数的公司涉及,很多功能和稳定性都不是很尽人意,把产品开发到极致,做好用户的体验,过程是很艰辛的,由于人才的严重缺乏,只有自己摸着石头过河。曾经做IP地址库,两天两夜没有合眼,最后把4亿多条IP精确的筛选完后,整个手都僵硬了,根本就没有知觉了。创业是很艰苦的,如果不去坚持就不可能做下来,而我坚持了,我就成功了。现在回想一下当时的情景自己都觉得后怕,但当时就是想做好,有一股用不完的劲儿。创业过程中杜绝出现忽略细节方面,这是致命的错误,所以我就特别的重视细节。DNS.LA网站在2011年7月开始改版,近期要进行升级推出新的功能,目前网站在顺利的扩大发展,我将继续努力!

  DNS.LA网站部分员工办公风采

  大学生创业网:您对大学生创业这个词的看法是什么?

  于吉龙 :很多大学生提到创业这个词,心情都很澎湃,但平静下来去做的时候他们很多事情实现起来还是比较困难的,但是通过努力,就一定能够实现。其实我自己也验证了这个,对于大学生创业我的建议是踏踏实实走每一步,多学习多积累经验显得尤为重要。建议大学生不要盲目创业,可以先工作两年,在工作中不要计较多干一点老板又不给我加工资,这种心态是不端正的,应该在工作中多学习,多观察,这在以后的创业中会有极大的帮助的。要不怕吃亏,其实吃亏就是锻炼了自己。对于创业我是这样认为的。

  大学生创业网:您最欣赏的创业家是哪位?为什么喜欢?

  于吉龙 :我喜欢的创业家是周鸿祎。他能够把用户的体验做到极致,在互联网行业对他负面的评价很多,先排除这些看法,我对他做产品方面是很敬佩羡慕的,在营销的案例中做的非常完美,在营销方面的把控能力特别的强,我很羡慕。其实任何一个创业者都想成功,都想把产品做到极致,让用户感受到产品的好处和魅力,这样才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从中可以得到快乐。我认为周鸿祎就是这样的一个人,特别喜欢和佩服他。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