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草根人物

书写青春 DNSLA网CEO于吉龙谈创业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31日 1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大学生创业网

 



  大学生创业网讯  十月的郑州秋高气爽,微风吹打在皮肤上,已略感凉意。记者来到坐落于经三路旁的鑫苑金融广场,走进DNS.LA办公区域,DNS.LA的CEO于吉龙已经从办公室走了出来,他今天上午应邀接受本站记者的创业专访。

  于吉龙,DNS.LA的CEO,2001年开始接触互联网,算是比较早接触互联网的那批人,凭着多年的知识积累和敏锐的洞察能力,为他成功运营DNS.LA打下了坚实的基础,DNS.LA是以提供专业的智能DNS域名解析服务的提供商,DNS相当于互联网的基础,在当时并不被人重视,鱼龙混杂,经常性的造成网站无法访问,他就是在这样的情形下进入了智能DNS行业。

  DNS.LA网站CEO于吉龙

  大学生创业网:请您和我们分享一下您的创业故事?

  于吉龙:可以。基本上我和普通的大学生都一样,07年的时候刚上大学一年级。小时候就特别热衷互联网,初一的时候开始接触互联网,学校里有电脑课,那个时候上网也不是很方便,都是排队或者说网络不是很好,上网吧就是替同学申请QQ号,聊QQ之类的,基本上都是这样过来的。不过,我和其他人不一样的就是我上网从来不玩游戏,唯一的爱好就是查资料,对网络安全比较感兴趣,当时都是去有名的黑客网站,也没有什么电脑书籍,都是自己去摸索,对互联网开始有了初步的了解。

  上高中的时候都是封闭式的管理嘛,后来逃课成为了家常便饭,翻过学校的围墙,对电脑、互联网特别的热爱,也没有什么清晰的概念,就是想去学这个东西,至今我也不玩任何的游戏,我接触电脑就是学东西,后来我就上了大学,对互联网已经有了了解,就开始在网上接一些单子,通过朋友的介绍呀,网站的查询呀,只要想做,并不是很难找。帮别人做一些技术性的东西,用了将近半年的时间赚到几万块钱的收入,算是人生中的第一桶金,挣了一点钱之后就想着自己做一些事情。

  DNS.LA网站员工的合影照

  后来上了大学,大学一年级已经有了创业的想法,由于缺乏资金大二才开始行动,做起了IDC行业,尝试着帮助别人写程序,当时主要是帮助别人写网站程序,企业网站的美化等,获得了人生中的第一桶金,大概有三万多块钱,"创业的过程中困惑过、失败过,彷徨过,但是从来没有想放弃过",坚持是创业的必备干粮,如果怕吃苦就莫要来创业。做过一段时间的域名网站业务,那个时候开始有可观的收入,当时做网站价格还是蛮高的,也有给别人做其他方面的系统集成工作,收入大概有二十万左右,后来做IDC行业( Internet Data Center,即互联网数据中心。是指在互联网上提供的各项增值服务服务。他包括:申请域名、租用虚拟主机空间、主机托管等业务的服务。此外,还有国际数据公司、初始直接费用等多种含义。),把之前积累的资金就给亏掉了,也是在那个时候失败了,但是我依然乐观,并认为这是我人生中不可多得的"失败"财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