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草根人物

书写青春 DNSLA网CEO于吉龙谈创业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31日 1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大学生创业网

 



  大学生创业网:您认为创业路上最需要的品质是什么?

  于吉龙 :不怕吃苦、求实,我认为这两点很重要。

  大学生创业网:创业路上遇到过困难吗?有没有想过放弃?您是如何面对的?

  于吉龙 :创业困难是必须有的。放弃也有想过,但只是一念之间,我会一直坚持。我会想我要是失败了,我会怎么样,确切的说我没有想过要放弃,我现在年轻终究是要去拼一下,从我创业到现在没有想过要退缩,我比较喜欢争强好胜,不服输,不会放弃。

  大学生创业网:您知道罗永浩吗?您是如何看待他对创业的坚持?

  于吉龙 :我是从一个视频中了解到罗永浩的,当时他在星巴克餐厅中掌掴自己的脸,我觉得特别的搞笑,但是从中可以看出他维权意识特别的强,包括砸西门子冰箱,虽然有炒作的成分,但是也不显得做作。我对他的印象是口才很好,营销能力特别的强,其他的不是很了解。

  DNS.LA网站CEO于吉龙

  大学生创业网:创业中有压力吧?您是用什么方式进行排遣

  于吉龙 :当然会有。我通常是通过去KTV嗨歌和钓鱼来缓解压力,释放自己的。一动一静的排遣方式,嗨歌可以甩掉身上的所有压力,使自己一身轻松,我很享受这个过程;而钓鱼是静态的,一个人的时候可以通过钓鱼进行思考,反省自己。我觉得这两种方式特别的好。

  大学生创业网:您创业的最终目标是什么?

  于吉龙 :我想我最终会成为一个天使投资人。

  大学生创业网:最后,您对广大正要创业和正在创业的大学生有什么建议?

  于吉龙: :放低姿态 ,更务实一些。因为在学校学到的东西和在实际中去用的时候还在存在很大差别的。有一组中美大学生毕业后的对比数据,美国大学生毕业可以直接为企业所用的比例高达80%,而我们国家只有10%。大学生想做某一个具体的项目,你就先进入这个行业学习一段时间,对于自己缺乏的知识去掌握一下,在这个行业里面建立人脉,积累经验,掌握这些技能后再去创业还是很有把握的,建议大学生不要着急去创业,更重要的是补充一下在学校没有学到的东西。我认为是这样的。

  大学生创业网:谢谢您接受采访

  于吉龙要把激情洒在互联网里,因为他有梦,不怕失败的他认为终究有一天将在互联网占有一席之地,他像很多创业者一样失败过,但他又和别人有不同之处,坚忍不拔是他的创业品格,所以他敢说不怕失败,失败只是成功路上的小插曲。他依然在互联网上探索着。可他又说最终的梦想是想成为一名天使投资人,原因是帮助别人可以让自己快乐,他如是说。(采编写:戴洪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