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板块

券商:政策暖风助光伏板块反弹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31日 15: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上海青年报

 



  欧美市场接连受阻,令我国光伏产业陷入产能过剩的困境,就在投资者认为该行业将入寒冬之际,国内政策暖风频起,令市场认为国内光伏市场开启在即,而券商也判断近期光伏板块存在反弹机会,建议投资者可关注。

  700亿资金助光伏产业“破冰”

  美国“双反”来势汹汹,欧盟“双反”已进入立案调查阶段,相继出台的贸易大棒令我国光伏行业今年损失巨大,业绩堪忧的光伏板块今年股价长期低迷。而近期光伏板块表现活跃,有所异动。

  市场人士认为近期光伏板块的强势与国内的帮扶政策密集出台有关。

  10月26日,国家电网召开加强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服务新闻发布会,提出未来将对符合条件的分布式光伏项目提供系统方案制定、并网检测、调试等全过程服务,不收取费用,富余电力全额收购。

  此外,据媒体报道,作为最重要的金融支持部门之一,国开行完成关于进一步加强金融信贷扶持光伏产业健康发展建议,将重点确保“六大六小”12家光伏企业授信额度。地方政府引国资挽救光伏巨头、涉及多部委局等相关方面的光伏扶持政策近期将陆续出台,总额度超过700亿元的工程也将启动,

  众多拯救政策,令光伏企业看到了转向国内市场的曙光。

  券商:光伏板块有反弹机会

  市场关于“光伏产业国内市场开始启动”的判断,获得众多券商分析师的认同。

  “在‘产业短期不会更坏+政策密集出台+板块低关注度’共同作用下,光伏板块存在反弹机会。”国金证券(600109)分析师张帅建议投资者关注兼具安全性和弹性的隆基股份(601012)、海润光伏(600401),以及直接受益国内市场启动的阳光电源(300274)。

  日信证券分析师曾维强则指出“光伏并网瓶颈打破在即,光伏发电成本下降明显,投资回报吸引渐强。”建议关注金刚玻璃(300093)。另外他表示组件产能适中,在当地有代表性、实力较强中小组件公司和接入系统的逆变器公司,短期存在交易性机会,如向日葵(300111)、超日太阳(002506)、亿晶光电(600537)、阳光电源(300274)等。

  东兴证券分析师李健也认为光伏产业最坏的时候已经过去,而且像光伏板块内的低价超跌个股,并没有退市风险,所以近期不排除会出现资金会大规模抄底现象。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