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月末的尾盘上翘透露重要信号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31日 15: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和讯股票

 



  市场丝毫没有表现出想要打破目前平衡的想法,至少我们看不到机构有在用力,甚至是像样的热点盘面上都没有表现出来,唯一能够感觉到的就是早盘被政策等刺激的板块有过短暂表现,其他时间便是全天陷入沉寂,无论是大盘还是板块来讲,这些都表明空方力量仍然较强,跌势延续的概率大。

  一方面股指正受到下档趋势线的支撑,短期超跌严重,有一定的抵抗情绪,但同样上方又存在技术和心理的双重压力使得指数难以形成突破;另一方面,盘中偶尔的权重启动但并未引起跟风盘实际上就已经消耗了反弹动能,而且上档均线反压,要突破上去有难度。这里就是看大盘的反弹力度了。上周股指跌幅过大,这几日是多方反攻的机会,但目前来看,暂时反弹还是很弱的,如果本周无法强势拉起,那么趋势在十八大之前很难改变。

  从技术面来看,大盘在连续收出三颗十字星后,重新回到窄幅震荡整理的态势。在当前的弱市背景下,久盘必跌仍将是大概率事件,如此走势的出现以及市场量能的不足更是加大了大盘回调的风险。

  这种个股的快速启动体现的就是资金在震荡阶段并没有闲着,而是在不停的挖掘结构性机会,而大家此刻也要注意对这种机会的把握,切勿浪费市场横向整理市场相对稳定的环境。大家要随时注意跟踪,一定会有不错机会出现的。

  而在今天市场没能展开强势反弹的情况下,接下来的市场很有可能在上攻不下的情况下再度向下选择支撑。而即使能够出现上攻的局面,2100点的位置也将仍有较大的阻力存在,真正的企稳反攻也不是一天所能完成的,因此接下来的操作仍将以谨慎为主,而市场为数不多的机会将主要蕴含在前期强势近两个交易日超跌的品种,但这类的品种一般也蕴含着较大的风险,需要谨慎的对待。

  目前来看指数完全处在各个均线之下,而且各个均线以及技术指标出现死叉,那么仅仅依靠技术上出现反弹似乎不大可能,因此有可能会以时间换空间,继续的震荡以使均线下滑重新获得均线支撑。但基本面有十八大行情作支撑,因此市场要想短线变盘将更多依靠政策面的声音。

  短期而言,在今日三季报业绩披露完毕后,业绩制约的因素将逐步释放。而11月初公布的10月经济数据,出现环比改善的概率很大。在此背景下,不排除市场借数据回暖发起新一轮攻势。目前或是投资者在低位建仓的良机,在市场对四季度宏观经济企稳反弹达成一致预期后,四季度的A股或具备较佳的操作性。

  这种个股的快速启动体现的就是资金在震荡阶段并没有闲着,而是在不停的挖掘结构性机会,而大家此刻也要注意对这种机会的把握,切勿浪费市场横向整理市场相对稳定的环境。大家要随时注意跟踪,一定会有不错机会出现的。(巫山喜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