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大盘冲高回落 涨跌无序热点凋零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1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上海商报

 



 沪指(分时) 

  昨日两市大盘整体呈现平开后窄幅震荡的格局,早盘股指受央行巨量逆回购的影响,出现一波较为凌厉的上攻,但随后抛压不断加重有所回落。截至收盘,两市板块处于多数上涨状态,其中陶瓷、房地产等板块微涨。而自行车等板块领跌。沪指报收于2062.35点,涨幅0.17%,深成指报收8394.24点,涨幅0.21%,两市合计成交819.4亿,量能基本持平。

  板块快速轮动 热点无持续性

  上周五股指出现较大幅度下挫,投资者信心再度遭受重挫。但是,我们仍应看到市场上众多积极的因素,这些因素将不断发酵,推动市场向好的方向发展。

  昨日板块方面,地产、运输设备、水利建设、稀土、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摘帽概念、地热能、页岩气、3D打印、苹果等概念股跌幅居前。受益于三季度楼市回暖及上市公司业绩超预期,地产板块强势,华业地产(600240)、阳光城(000671)、泛海建设(000046)等涨幅居前,招保万金关键时刻挺身护盘。煤炭板块受益于淘汰落后产能涨幅居前,靖远煤电(000552)、安源煤业(600397)、盘江股份(600395)等相对活跃。受益于人民币升值,凯恩股份(002012)、美盈森(002303)一度涨停,但随造纸板块冲高回落。新生热点光热发电概念盘中活跃,三花股份(002050)一字涨停,首航节能(002665)涨幅居前。旧有热点页岩气概念分化,宝莫股份(002476)领涨,辽宁成大(600739)、华银电力(600744)等跌幅居前。摘帽板块低开低走、跌幅居前,梅雁水电(600868)、天津磁卡(600800)领跌。

  技术上,上周沪指再度遭遇2130-2150点的重大压力,市场观望气氛浓烈,整体成交低迷,板块快速轮动,热点无持续性,市场再度陷入弱势调整格局中。预计沪指将会再度考验2000点支撑,中线投资者仍应以持股为主,仓位较轻者可适当回补手中基本面良好的品种。东方证券

  反弹较乏力度 短期方向不明

  昨日大盘再收一根十字星,与前天的十字星并列。

  盘面上,昨日涨停个股只有3只,热点凋零,盘中有石墨烯概念、页岩气概念启动,房地产板块充当了护盘主力。但反弹的热点并无多少持续性,如跌幅榜上的个股多集中在前期强势板块方面,昨日大涨的股隔一天就可能大跌,不具有震撼性主题的个股难以维系上涨。因此我们不建议投资者在此过程中追涨杀跌。

  后市方面,上证连收两根十字星但量能都很小,反弹较乏力,从技术面看是下跌中继状态。基本面我们目前看到的经济好转消息更多,但市场如此疲弱的走势表明不认可经济见底,短期股指将会决定是继续反弹还是延续下跌,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观望。钱坤投资

  期指绑架股指 操作难度增加

  昨日两市冲高回落,整体仍延续弱势震荡格局。早盘两市小幅高开,地产股自那时起就担当了影响昨日全天行情的重要角色,招保万金三季度业绩超预期活跃领涨,支撑沪指在2060点一线震荡。

  昨日的脉冲式、过山车行情让投资者又小小体会了一次上天入地的感觉,起因有两个:1、央行3950亿元逆回购操作,创史上单日新高。2、股指期货对现货的绑架。

  昨日股指走势来去如风,开盘弱势盘下,1020左右触底反弹,1040突然放量急拉陡直上扬,创2075点全天高点后一路快速回落将所有涨幅全跌回去还翻了绿。

  前天我们讲股指期货的领跌作用,由于机构投资者参与股指期货只能做套期保值,所以当股指涨,机构买入,同时在期货市场做空,很容易造成越是看好后市越是放空期指的怪圈。昨日我们又看到股指期货引领股指无厘头暴拉又无厘头暴砸的戏曲性一幕,总结起来都是期指对现货的绑架。昨日大盘成交量中,蓝筹权重占了大头。而期指就是通过影响沪深300来影响蓝筹权重进而影响现货指数的路径绑架现货的。现货被玩儿成期货,上蹿下跳,图形呈现锯齿状,短线就很难把握了,大盘被股指期货绑架后,投资者的操作难度更大了。

  在这种状况下把握每一天的走势很难,过于专注短线走势反而容易导致方向操作踏错步点儿。不如顺应大势,它比研究超短线更重要。经济的企稳已经获得越来越多数据支持,从库存指标来看,主动去库存阶段基本结束,开始进入被动去库存。我们提醒投资者,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多参考国际投资者观点。

  大盘业已被股指期货绑架,短线波动更趋频繁,而我们不如删繁就简,于纷乱的盘面中把握趋势。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