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期指增仓下行 多空拉锯愈演愈烈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7日 03: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叶苗 见习记者 董铮铮

  ○编辑 李剑锋

  周四,期指再次跌破新低,尾盘15分钟小幅收跌,最终收报2365点,下跌10.6点,跌幅为0.45%,多头的反击又以失败告终,期指再度演绎连日以来冲高回落的走势。从期现价差来看,主力合约升水近18点,显示多头仍在极力反击。从持仓上看,IF1208合约多空双方均积极加码,多空对决态势依然明显。业内人士表示,国内经济下行明显,外围风险持续恶化,市场做多动能不足,后期股指仍处于下降通道中。

  期指增仓下行

  昨日,股指期货主力合约IF1208震荡走高后小幅跳水,尾盘15分钟小幅下跌,最高上攀至2390.6点,最低下探至2361.6点,最终报收于2365点,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10.6点,跌幅0.45%。IF1209收报2375.4点,下跌9.4点,跌幅0.39%;季月合约IF1212收报2405点,下跌9点,跌幅0.37%;隔季合约IF1303收盘报2433.2点,下跌10.2点,跌幅0.42%。

  昨日市场消息面上,国内方面,保监会发布10项新规,释放万亿投资利好;营改增试点将扩至京津粤深等10省市;IMF发布与中国本年度第四条款磋商报告,称中国经济下行风险显著,决策者面对的主要挑战是实现经济软着陆。外围方面, 欧盟批准西班牙银行业资本重组方案;英国第二季度GDP萎缩0.7%,大大高于0.2%的预期。

  从期现价差来看,截至收盘,IF1208和现货沪深300指数间正溢价17.54点,主力合约升水幅度继续拉大,多头集中火力抵抗,只可惜底气不足。同时,成交量和持仓量都有所放大,昨日,期指四大合约的总持仓量达8.7万手,IF1208单个合约的持仓量就已近6.5万手。业内人士称,空头主力的持续增仓,或显示主流资金认为大盘下探格局将延续。

  做多动能不足

  中金所盘后持仓排名显示,1208合约前20名多头席位增持2207手至4.58万手,前20名空头主力增持1517手至5.46万手,多空双方均有增持行为,显示多空分歧仍旧较大。具体席位上,国泰君安增持空单159手,减持多单27手,中证期货增持多单246手,减持空单27手,机构主力未出现一致态度。值得注意的是,“空军司令”中证期货持卖单量依旧高居不下,达11539手,空方的主导地位未有明显动摇,市场信号依旧偏空。

  瑞达期货表示,技术面看,股指昨日再创新低,收出一稍有放量的中阴线,各均线仍呈空头排列态势,短期弱势特征难以扭转,而在经济工作会议结果公布前,市场仍难以形成比较强烈的利好预期,股指仍将考验前期低点。

  中大期货认为,目前行情跌破5日均线,国内积极地财政政策还没有在市场中体现出作用,短线建议保持逢高抛空思路短期阻力位2400。

热词:

  • 期指
  • 多空
  • 持仓量
  • 主力合约
  • 认为大盘
  • 下行风险
  • 期货
  • 空军司令
  • 空方
  • 弱势特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