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快报

哈尔滨:通讯家电鞋帽居三季度投诉热点前列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1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哈尔滨日报

 



  空调维修15次“冷风”依然无踪影

  刘先生在某电器商场购买了某品牌空调,使用中发现该空调不制冷,售后为其维修了15次都没有修好,他要求更换一台同型号同规格的空调,但该型号空调已经下线,售后人员让他添一部分钱,重新选购一台其他型号的空调,但消费者要求退货。经调解,最终经营者为消费者退货。

  据统计,本季度家用电器类咨询、申(投)诉614件,占申(投)诉总量的9.56%,同比下降27%,产品涉及电视、空调、热水器等家用电器。主要反映的问题是,服务滞后不按规定时间送货、乱收费、维修人员技术不过关、人为拖延时间等情况频发。

  500元新鞋穿3天就“断帮”

  市民赵先生购买了一双价格为520元的某品牌运动鞋,穿了3天便出现断帮,赵先生向商家提出退货的要求,但商家以外包装损坏为由不予退货。经工商部门调查认定,所购问题鞋品为质量问题应由商家承担责任,最终经营者为消费者退货。

  本季度共受理服装鞋帽类咨询、申(投)诉566件,占申(投)诉总量的8.81%,同比下降28%,主要反映不执行鞋类三包责任规定,人为推诿扯皮现象较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