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草根人物

大学生村官揣梦想 留村创业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3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日报

 



  他准备了一份详细的矿泉水资源材料,掌握了优惠政策,制定了建厂后村里的利益分配、对村民经济补偿的方案,得到村民代表会认可之后,小陈协助村党支部接洽了多家公司,最终确定了一家大兴的公司,投资3000万元建厂。

  2010年6月,陈伟杰任期期满,村民都舍不得小陈走。为了他,村民还集体开会,40多名党员和村民代表一一表态“希望他留下来。”

  “我也不想走,”陈伟杰告诉记者,“现在农村发展快,更能发挥我的能力。”

  留下后,陈伟杰开始谋划新的发展。“看好旅游业。”陈伟杰满怀信心地告诉记者,在村党支部的支持下,他已经开始实施新的规划建设民俗旅游村,“这里旅游资源丰富,完全具备成功的可能。”学习旅游专业的他,将为自己的专业知识找到新的舞台,村子产业也将迎来转型。

  办学校教郊区娃

  在很多人急着找工作的时候,曾经的大学生村官通过自己创业,带动了更多人就业。

  安徽小伙儿胡明章,在顺义区创办的“学优克教育”已广为人知。

  小胡毕业于中国石油大学,2006年来到了顺义区大孙各庄镇吴雄寺村成为了一名村官。

  当村官时,胡明章利用周末时间为村里的孩子免费补习。“发现村里教育资源少,但孩子们的学习热情挺高。”

  2010年,胡明章的村官生涯临近期满,“我选择了创业。”

  有了当村官时的经历,他选择了教育行业,在顺义区注册了教育咨询公司。

  为了打开知名度,胡明章一有时间就跑到各个学校,跟家长聊孩子的学习,为自己的公司做宣传。

  “我们为每个孩子进行心理疏导,设计了一套针对个人的个性化方案,跟踪服务,给家长出谋划策。”胡明章阐述自己的教育理论,“帮孩子学到适合自己的方法,弥补学校大班授课的不足。”

  家长们口口相传,塑造了小胡公司的口碑。

  到目前为止,他的教育机构规模已经达到专职教师8人,其中解决大学生就业5人,兼职教师和专家20多人,培养了1500多个学生,“不论将来如何,我要创业下去,一定会成功。”

  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他们没有选择离开,而是在京郊大地,追寻着自己的梦想,实现着人生的价值。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