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经济学人

周文重:世界经济仍处再平衡过程中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4日 10: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全国政协常委、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日前表示,世界经济目前仍处于再平衡过程中。受当前全球经济大环境影响,中小企业面临比以往更多的困难。如何应对经济危机的冲击,探索中小企业所应具备的应对策略,寻找更加广泛的全球合作机遇,已经成为亚洲各国政府和企业界共同关心的重要课题。

  他在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中小企业发展论坛”新闻发布会时指出,亚洲中小企业历来具有劳动力和市场双重优势,是亚洲各经济体多年来保持快速发展的驱动力之一,也是发达国家日益看重的重要市场。

  周文重表示,中小企业不仅是推动经济发展的坚实力量,也是科技创新的重要源泉。以中国为例,中小企业数量占所有企业总数99%,创造近6成的经济总量和财政税收,提供了8成的就业岗位。受当前全球经济大环境影响,中小企业面临着比以往更多的困难。如何应对经济危机的冲击,探索亚洲中小企业所应具备的应对策略,寻找更加广泛的全球合作机遇,已经成为亚洲各国政府和企业界共同关心的重要课题。

  “中小企业一直是博鳌亚洲论坛关注的重点。”周文重介绍,“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中小企业发展论坛”定于明年1月16日至19日在海南举行。此次活动主题为“坚守、创新与超越:中小企业的现状与未来发展”。(胡东林)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