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九公司全年净利暴降1000% 中钢吉炭预减94倍称王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7日 07: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NO5. 广济药业(000952)

  净利润预减:21倍

  广济药业预计2012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8000万元至1亿元,上年盈利484.55万元。公司表示,受宏观经济形势的影响,公司主导产品外需不足、销价低迷,加上主要原辅料和能源价格居高不下、人民币汇率升值等多重因素的共同影响,导致公司的生产经营出现较大亏损。2012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07亿元,同比下降17.0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707.6万元。

  公司持股50%的子公司湖北惠生投资建设的年产1000吨维生素B6扩建项目,原计划9月29日起正式投产。项目达产后,惠生公司维生素B6的生产能力为1000吨/年。该项目能否拉一把广济药业还不好说。

  NO6. 天津普林(002134)

  净利润预减:18倍

  天津普林业绩毫无起色,继中报报亏2841万元后,三季报亏损3881.90万元,而且公司预计2012年1月-12月净利润亏损4500万元至5000万元,上年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79.11万元。

  公司称,欧债危机等因素所导致的经济下滑对电子元器件行业影响加大,尤其对出口产品销售影响重大,由于本公司产品出口以欧洲市场为主,造成报告期内销售额同比减少幅度较大,预计2012 年度业绩亏损。

  二级市场上,天津普林自10月12日起连续三个涨停,显然,这样的业绩很难支撑其连续三个涨停。公司股价随后从高位7.28元回落至11月5日收盘价6.10元。

  NO7. ST太光(000555)

  净利润预减:14倍

  ST太光预计2012年1月-12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840万元,同比下降1458.34%。公司方面解释,业绩亏损一是公司经营的贸易业务毛利率较低;二是公司对债务计提利息及日常运营费用所形成。事实上,ST太光今年中期业绩亏损416.56万元,三季报亏损620.98万元,全年业绩预亏,目前看来已经毫无希望。

  就算这样的公司,在部分投资者眼中却是宝。据统计,ST太光的总市值仅为6.23亿元,可谓最“袖珍”的ST公司。而作为被ST的“袖珍股”更有投资者看好,由于这种股票盘面小的股票,容易被资金所操作,已有风吹草动,股价就会上涨。今年以来该股累计上涨两成。

  NO8. 胜利股份(000407)

  净利润预减:14倍

  胜利股份年报预告显示,公司预亏,净利润-9500万元至-8000万元,下降幅度为1406.13%至1199.9%。

  对于业绩大幅下降,公司表示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受宏观经济下行及外围需求疲软影响,公司部分产品销量和单价下滑,出口减少,毛利下滑,因市场形势严峻预计导致销售等费用上升幅度较大;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要求,公司第四季度还需计提坏账准备和资产减值损失;二是公司处于产业结构调整阶段,个别产业业绩受到一定影响,自去年下半年起公司进入天然气产业,该产业需要一定培育期,培育期发生的各项费用阶段性影响公司当期利润。由于业绩不济,三季度中国平安投连险、工银瑞信核心价值基金纷纷退出该股的十大流通股东。

  NO9. 威华股份(002240)

  净利润预减:12倍

  威华股份的业绩仍未有逆转的迹象,今年一季度,亏损了3243.62万元,今年上半年净亏5258万元,前三季度亏损8248.82万元,公司还预计2012年1月-12月净利润为亏损10000万元至11000万元,下滑幅度暂居两市第九位。

  公司表示,2012年度,公司下游产业木地板、家具和装饰装修等行业对中纤板需求持续处于低迷萎缩态势,中纤板行业产能面临严重过剩,供大于求的市场供需矛盾日益突出;因雨季、价格偏高等因素影响导致市场木材短缺,造成公司设备运转率无法达到预期水平,来自上游劳动力、原材料等生产要素的成本上涨无法传导给下游市场,生产成本的上涨幅度远高于产品销售价格的上涨幅度,公司毛利率受到双重挤压,盈利水平面临巨大挑战。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