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葡萄酒

勃艮第葡萄酒之旅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7日 10: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时尚网

 



 勃艮第葡萄酒记者见面会 

  勃艮第葡萄酒品酒会

  Tags

  1、您在标签上看到的酒牌,前半部分是产区命名,后半部分的这个名字则讲述着勃艮第 产区的故事。为便于理解,勃艮第 葡萄酒行业协会还做了总结并整理成册;

  2、对于酒其实更多的中国人并不在意如何品,而是在意如何去喝,对于葡萄酒最看重,也可以说最疑惑的还是如何用来搭配中餐,Baldassini先生特意为中国喜爱葡萄酒,希望了解葡萄酒的人推荐了一些菜品搭配。

  两广非常出名的家常菜 白切鸡,做法以蒸菜为主口味咸鲜的 清蒸鱼,淮扬菜系中的一道传统名菜 蟹粉狮子头,这几种清淡的菜品都比较适合搭配霞多丽。其中清蒸鱼最适合 夏布利(Chablis)地区的霞多丽。

  口感稍甜的本帮菜 红烧肉,湘川菜中味道香咸的 红烧排骨,北京名菜 烤鸭,则比较适合饮用黑品诺葡萄酒。

  川菜中极具代表性的 宫保鸡丁,杭州的特色名菜 龙井虾仁,以及用大闸蟹做的菜品,则比较适合饮用起泡酒。

  除此之外,如芥末鸭掌,豉汁凤爪,剁椒鱼头类似这种味道浓厚,辣感十足的菜则可以搭配桃红起泡酒,因为丰富的气泡与甜度可以很好的中和菜品带给味蕾的刺激。

  当然并不是只有这几种搭配,因为不同地区所产的葡萄都拥有着当地所特有的口感,并不能一概而论,你还需要知道一些搭配菜品的知识,来帮助你去探索搭配中餐的奥秘。

  白葡萄酒

  清冽和果香浓郁的白葡萄酒,适合搭配干果,蜜饯等小食或沙拉;

  浓郁和花香味的白葡萄酒,适合搭配做法清淡的海鲜类;

  圆润和强劲的白葡萄酒,适合搭配做法清淡的肉类;

  清新和果香浓郁的白葡萄酒,适合搭配甜品。

  红葡萄酒

  新鲜和果香浓郁的红葡萄酒及桃红葡萄酒,适合搭配做法厚重的蔬菜类;

  单宁味醇厚和浓烈的红葡萄酒,适合搭配做法厚重的肉类;

  丰满和圆润的红葡萄酒,适合搭配炸制的肉类;

  强劲和纯净的红葡萄酒,适合搭配煎制的肉排。

  3、对于"勃艮第 葡萄酒官方培训师"感兴趣的人,只要通过WSET培训就可以报名(melanie.hudelot@bivb.com),在为期一周的培训当中,将密集的组织理论课、品酒会以及勃艮第 访问旅行,最后举行笔试和口试,合格者即可获得官方培训师证书。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勃艮第 黑品诺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