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草根人物

留英学子谈回国就业:剑桥学生电视求职经验难得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7日 10: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另眼相看

  胡可洋觉得中国用人单位对英国海归的态度如何?

  小胡表示:“不仅我一个人,参加活动的很多选手都觉得,场上的‘达人’对我们的要求会比较高,会对《职来职往》普通场次上的国内求职者要求高”。

  同时,她感觉中国用人单位的一些看法跟国际上也有差异。“比如,有个别'达人'了解到我是数学系的,就对我想要应聘市场部提出质疑,认为市场专业的毕业生会比我更适合做这种工作”,她说。

  胡可洋解释,在英国,数学系的毕业生有很多选择,普遍受到各大企业的欢迎,而剑桥大学甚至没有商业或者市场专业的本科课程。

  那么,是什么原因使得一些中国企业对英国留学生另眼相看?

  小胡无奈地表示,可能因为一些现象,中国国内有些人可能会觉得海归多少都会眼高手低,自视甚高,要求薪资也高,即所谓“不接地气”;时间长了,一些用人单位就倾向于对海归要求比较高。

  宝贵经验

  近年来,社会上所谓“留学垃圾”现象似乎没有为海归加分。

  胡可洋认为,确实是这样。“我们不可否认,有一些留学生可能确实是家里条件比较好,或者是在国内高考成绩不够理想,出国留学成为他们的第二选择”,她说。

  “但是,包括《职来职往》英国专场选手在内的很多人都是主动选择出国读书锻炼自己,趁年轻的时候多学一些东西,而不是在离家不远的温室中成长”,小胡强调。

  小胡认为,对所有选手来说,在电视节目中展现的都只是自己的一方面。

  “对我来说,最大的收获是跟“达人”以及其他选手的交流—因为我们原来很少有交集,这次大家一起千里迢迢从英国赶到北京做节目,这种交流的机会非常难得”,她回忆。

  胡可洋觉得,电视节目中的“达人”都是成功人士,跟他们交流使她学到很多东西,所以这次的经验非常有意义。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