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草根人物

留英学子谈回国就业:剑桥学生电视求职经验难得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7日 10: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求职意愿

  除了母亲鼓励上电视节目求职,胡可洋作为一位尚未毕业的本科生,有没有紧迫的求职意愿?

  小胡告诉记者,她本来就有找实习经历的意愿,为正式求职做准备。“从第一天进剑桥大学时起,我就觉得读大学也是为了将来毕业之后找工作;所以,我一直都倾向于在英国找假期实习的机会,多锻炼自己”,她说。

  “我周围的同学也都有这样的共识,就是实习非常重要,因为除了丰富简历,还可以了解自己究竟想做什么、适合做什么,将来毕业之后能够更加确定自己的职场道路”,胡可洋表示。

  由于课业繁忙以及暑期旅行,小胡并没有多少机会真正去实习。

  “我想大二的暑假这可能是我最后一个暑假了,所以那三个月我都是一个人在国外背包旅行”,她说。

  胡可洋原本计划是明年开始读天体物理学的硕士,硕士毕业后就工作,但也有可能本科毕业之后就工作。她的职业生涯究竟怎么走,还没有最后确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