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草根人物

留英学子谈回国就业:剑桥学生电视求职经验难得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7日 10: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留英学子谈回国就业:剑桥学生电视求职经验难得 

  胡可洋(右二)是剑桥大学赛艇队的积极分子

  据英国BBC英伦网报道,最近,中国电视招聘节目《职来职往》制作播出了几期英国专场节目,10余位留英学子得到了直接与中英用人单位面对面的机会。在这些同学中,17岁时就一个人到英国留学的剑桥大学数学系本科生胡可洋颇受关注。记者电话专访了胡可洋,请她谈谈回中国求职的的感受。

  21岁的浙江女孩胡可洋目前在历史悠久的顶尖世界名校英国剑桥大学(University of Cambridge)数学系就读,今年大三。

  小胡告诉记者,《职来职往》英国专场面向的是英国留学生和海归,帮助大家在中国或者英国找工作。“我妈妈一直看这个节目,就向我建议说,这也是一条路,我就去试了一下”,她说。

  在节目中,现场多位“达人”对胡可洋在剑桥大学读书比较感兴趣,主持人也特别提到,这是几乎所有选手的学历背景中,在世界大学排名中最高的。

  就此,小胡表示:“在剑桥读书的中国人不止我一个,还有很多人;我觉得,大学只是一个光环,名誉都是历史上一些有名的校友年复一年积累出来的。

  胡可洋觉得:“我们作为后来者可以为他们而骄傲,但是不能枉自把自己看成是光环的创立者之一”。

  “我们确实比较幸运,可能比多数同龄人稍微努力了一点,但这只是一个很好的起点,真正工作之后,能力如何还得看实际表现”,她强调。

  留学总结

  在节目中,一些“达人”对胡可洋的17岁就到英国留学经历非常感兴趣,有人对她“报喜不报忧”的做法提出了质疑。

  总体来看,这次电视求职给胡可洋留下的印象不错,因为她试图表现的就是真实的自己。

  “我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那年来到英国,今年又是伦敦奥运会,我觉得这4年真的是很好的周期”,她觉得。

  小胡回忆:“这几年来,我也没有好好回顾过自己的留学经历,参加这个节目也给了我这样的机会,做了一个小小的总结”。

  “如果我的经历能对别的同学起到学习的话,我挺开心的,当然,不够理想的地方也可以起到借鉴的作用”,她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