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央行本周逆回购4220亿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9日 10: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央行昨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总额1450亿元的逆回购操作。其中,7天期逆回购650亿元,中标利率3.35%;14天期逆回购800亿元,中标利率3.45%。加上周二央行总额达2770亿元的逆回购操作,本周逆回购总额达到了4220亿元。

  据测算,在不开展任何操作情况下,本周公开市场将自然净回笼5230亿元。减去100亿元到期央票和共计4220亿元的逆回购投放,至此,本周公开市场重返净回笼状态,净回笼资金为1010亿元。既便如此,市场资金利率却并未受冲击,根据上海银行间市场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数据显示,昨日短期利率和中长期利率多出现上涨局面,其中7天Shibor利率大涨15.63个基点,但仍属于宽松水平。

  从机构昨日分析来看,昨日逆回购量较周二缩量近五成,主要原因在于近期资金面的持续转向宽松。尽管本周公开市场迎来了年内最大的逆回购到期潮,但鉴于央行并未暂停持续的逆回购操作,则市场对资金面后续的预期依然较为稳定。整体来看,近期人民币持续走强引发资金回流,外汇占款有望稳步回升,年底财政支出投放加速,以及央行维稳流动性的意图明确,均使机构对年内资金面抱持相对乐观的态度。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