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经济学人

李长安:10月PPI环比上升 意味着刺激措施取得成效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9日 11: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对外经贸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 李长安

  中国网11月9日讯(记者 谢凌宇)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数据显示,2012年10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1.7%。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下降2.8%,环比上涨0.2%。对外经贸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李长安在接受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采访时表示,经济下行的危险没有完全消除,年内或将至少出台一次降息或降准的政策。

  李长安认为,10月CPI数据偏低,PPI数据仍处在负值,总体来说,经济下行的危险没有完全消除,而且实体经济仍处在比较低迷的状态。从全年的情况来看,现在是全年经济的低点,10月PPI数据环比上升,意味着前一阶段的刺激措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因此四季度经济可能出现反弹。

  李长安预计,年内或将至少出台一次降息或降准的政策。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