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快报

孕妇用暖宝宝 易导致流产或胎儿畸形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9日 13: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重庆晚报

 



  身体高热容易导致流产或胎儿畸形

  电热毯、电动泡脚盆,孕妇最好也少用

  昨日立冬,就要入冬了,暖宝宝开始走俏。但你是否听说,暖宝宝并非人人可用,尤其是孕妇,很容易导致流产或胎儿畸形。记者就此采访了我市妇产科专家,证实这并非危言耸听。

  近日有微博称,暖宝宝采用铁的氧化放热原理,与空气接触后可持续散热12小时左右,但有人测试发现,暖宝宝能够达到60℃左右,甚至更高,可能导致孕妇流产或胎儿畸形。

  “这种说法理论上是站得住脚的。”昨日,市妇幼保健院、重医附二院等多名妇产科专家表示,该微博并非危言耸听,有一定医学理论依据。孕妇在孕期内不能接触过热或过冷的物质,如果过热,就改变了胎儿孕育环境。孕妇正常体温是37℃,但如果贴上暖宝宝,把体温提高到39℃,外因让身体发烧,这种高热环境就会引起子宫收缩,导致流产,孕育环境改变,还可能直接影响胎儿发育,导致畸形。

  重医附二院妇产科专家黄晓静表示,临床上,为了减少流产和畸形的发生,医生特别要求孕妇冬天做好保暖措施,但不建议使用电热毯、暖宝宝等发热器。尤其是将暖宝宝贴在靠近子宫的部位,很容易导致悲剧发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