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快报

孕妇用暖宝宝 易导致流产或胎儿畸形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9日 13: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重庆晚报

 



  医生提醒

  用作理疗

  也别超过半小时

  淘宝等网站上,卖家在宣传中称,暖宝宝除了能抵御寒冷外,还可用于关节炎、肩周炎、腰腿痛等保健理疗。妇产科专家称,孕妇即使患上这些疾病,也尽量不要靠暖宝宝理疗,因为孕妇皮肤比较干燥,敏感度比平时低,很容易烫伤。

  新桥医院中医科晋献春主任提醒,这类产品用于理疗,最多30分钟左右。

  孕妇取暖

  少用这些物品

  电热毯:不仅因为其高温可能影响子宫收缩,还因其电磁辐射可能导致胎儿畸形。

  此外,电磁炉、电地暖、暖手壶、暖手炉、电暖水袋等通电的取暖器都有可能产生辐射,都应少用。

  电动按摩泡脚盆:水温太高,会加速血液流动,一是影响胎儿,二是孕妇不宜随意按摩脚底穴位。

  这些人群

  也不要用暖宝宝

  医生提醒,除了孕妇、婴幼儿、糖尿病人、血液循环障碍者,以及皮肤热敏感度低者也不宜使用暖宝宝。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