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全球流动性放宽 机构称A股赚钱概率骤增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9日 14: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国家统计局10月31日公布10月份PMI数据为50.2%,重回荣枯线之上。与此同时,海外市场继9月份美欧相继推出开放式QE3和无限量购债计划后,日本、印度等国也相继推出货币宽松政策,全球流动性不断放宽。而美国大选结果尘埃落定,奥巴马的成功当选被市场解读为,美联储的量化宽松等货币政策应可得以延续。

  对此,正在发行的上投摩根核心优选拟任基金经理、上投摩根研究副总监孙芳表示,国内市场PMI数据显示经济正处于弱势反弹中,后续经济企稳预期强烈,而海外流动性自QE3推出后,全球资本开始从发达国家大举流向新兴市场,A股市场有望迎来随着经济温和回升的反弹机会。

  A股投资价值凸显

  9月份以来,全球流动性趋于宽松,中国也频繁通过公开市场操作注入流动性,10月30日央行进行了3950亿元的天量逆回购,创下单日历史新高。

  而数据显示,截至10月17日,A股的2012年整体预估PE仅为9.9倍,显著低于美(14.3)、欧(11.8)和日本(20.5)。正因此,近来欧美资金开始持续流入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QFII对中国股市的兴趣愈加浓厚,证监会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已新增46家QFII,超过以往任何一年,而QFII一直是A股价值投资的风向标。

  同时,汇金近期增持银行股、央企上市公司大股东频繁增持、创业板股东不减持承诺等均在不断强化市场稳定预期。总体而言经济政策确定性将逐渐提高。

  在孙芳看来,在流动性宽松和政策暖风频吹的双重作用下,A股市场有望反复回升,A股赚钱概率正在不断加大,建议投资者抓住结构性机会。

  可核心配置股基

  华泰证券研究报告认为,采用市盈率法确定新基金认购时点,对于投资者而言有很强的参考意义。该报告指出,新基金发行时的股市市盈率越低,随后不同期限的收益率总的来说越高。持有期限越长,在30倍以下的发行市盈率下,收益率越高。分析人士认为,在全球流动性放宽、多因素助推A股行情下,以目前A股10倍左右的市盈率来看,低位布局、核心配置主动管理型股票基金的时机已经显现。

  孙芳表示,中长期未来股市仍旧存在很多确定性机会,看好契合中国经济转型的成长性行业,虽然目前市场不能看到明显向上的趋势性机会,但可以在契合中国经济转型长期方向的行业中去寻找具备核心竞争力、有自己壁垒、可以获得持续增长的公司进行投资。

  据了解,近年来上投摩根在投资研究方面一直坚持强化选股、投研合一,整体实力得到不断提升。银河证券数据显示,2012年前三季度,上投摩根旗下11只偏股基金整体表现抢眼,平均回报达4.7%,主动管理能力位居行业第5。今年以来孙芳管理的上投摩根双息位列平衡型基金第一名。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上投摩根整体不俗的投研实力,将成为正在发行的上投摩根核心优选基金获得出色投资回报的最大保障。

  (成都晚报 刘畅)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