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11月9日涨停板个股情报分析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9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11月9日涨停板个股情报分析

  水利股午后续攀升 新界泵业涨停

  水利建设股午后继续攀升,其中新界泵业放量涨停。

  此外,截至13:53,大禹节水(300021)上涨5.84%,利欧股份(002131)上涨4.78%,国统股份(002205)上涨4.23%,南方泵业(300145)上涨3.24%。

  亚通股份午后涨停 券商点评航运股

  航运股亚通股份(600692)午后开盘便强势涨停,截至13:11,股价仍封住涨停,换手率2.35%,目前成交额较上日放大一倍。

  东兴证券11月5日发表了航运周报,报告称,本周航运市场表现为干散活跃度降低,集运淡季行情显现,成品油运输市场运价涨跌互现。分析师认为航运业近期表现走弱。近期推荐运量运价相对稳定的中远航运。报告摘要如下:

  干散货市场运价情况。本周国际干散货运输市场活跃度较前几周明显降低,海岬型船运价指数先扬后抑,巴拿马型船运价指数已连跌两周,大小灵便型船运价指数依旧没有任何回升迹象。本周波罗的海干散货综合运价指数(BDI)掉头再次跌至千点关口,本周四报收于1000点,较上周四下跌51点,跌幅为4.9%。

  集装箱市场运价情况。本周,中国出口集装箱运输市场总体需求表现低迷,远洋航线淡季行情逐步体现,综合指数继续下行。但受惠于欧洲航线调价影响,本周欧洲航线订舱价格继续上升,SCFI综合指数略有上浮。11月2日,上海航运交易所发布的反映总体市场的中国出口集装箱综合运价指数为1159.62点,较上周下跌0.6%;反映即期市场的上海出口集装箱综合运价指数为1251.20点,较上周上涨1.7%。

  油轮运价情况。本周,国际原油价格小幅波动,呈先扬后抑趋势。本周的原油运输市场运价有升有降,交易平稳。成品油运输市场成交下降,运价上涨明显。周四,波罗的海交易所原油综合运价指数报672点,比上周下降1.3%;成品油综合运价指数报679点,上涨2.9%。

  行业新闻:9月份中国新船订单同比增81%,航企大减舱推高运费22%,连手削减运力成业内共识。板块行情:上周航运行业上市公司中,涨幅排名前三的是中海集运( 6.76%)、亚通股份( 6.61%)、SST天海( 5.67%),涨幅排名后三的分别是宁波海运(-4.92%)、*ST长油(-2.60%)、长航凤凰(-1.31%)。

  公司公告:中国远洋(601919)发布2012年三季度报告,公司1-9月,公司基本每股收益为-0.63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20.3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为2.79元。

  投资建议:本周航运市场表现为干散活跃度降低,集运淡季行情显现,成品油运输市场运价涨跌互现。分析师认为航运业近期表现走弱。近期推荐运量运价相对稳定的中远航运。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以下为11月9日上午涨停板个股情报分析

  蒙草抗旱放量涨停 换手率16%

  蒙草抗旱(300355)盘中放量涨停,截至10:06,该股封于涨停,报27.50元,换手率16%。

  公司主营业务为,在我国干旱半干旱地区运用蒙草进行节约型生态环境建设,主要包括工程设计施工与苗木培育。

  铁路基建股飙升 晋西车轴触涨停

  铁路基建股盘中飙升,晋西车轴一度触及涨停。截至11:17,晋西车轴(600495)上涨9.18%,报13.80元,成交额为16489.72万元。

  其他个股方面,晋亿实业(601002)上涨7.64%,鼎汉技术(300011)上涨6.16%,中铁二局(600528)上涨4.78%,时代新材(600458)上涨4.13%。

  欲掷20亿包揽ST迈亚定增 蓝鼎集团“兑现”能力存疑

  欲掷20亿包揽ST迈亚定增蓝鼎集团“兑现”能力存疑拿出近4亿元填补上市公司亏空,又豪掷16亿补充其营运资金,ST迈亚新任控股股东蓝鼎集团可谓“财大气粗”。不过,据记者了解,蓝鼎集团的财务负担较重,不禁让人为它此番独揽ST迈亚定增捏把汗。

  ST迈亚昨日披露非公开发行预案,公司拟以3.20元/股的价格向安徽蓝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定向增发不超过6.25亿股股份,募集资金20亿元,其中3.71亿元用于偿还金融机构贷款及往来借款,剩余部分约16亿元将用于补充公司营运资金。非公开发行完成后,蓝鼎集团将直接持有公司72%的股份,间接持有8.37%的股份,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依然为仰智慧。

  江海股份两涨停 广发看好薄膜电容项目

  江海股份(002484)盘中再冲涨停,截至10:37,股价封住涨停。该股已连续两日涨停。

  广发证券10月24日发表了江海股份(002484)研究报告,点评了公司三季报。报告称,下半年作为电容行业的传统旺季,去年Q4业绩基数较低,今年四季度有望同比小幅上升。明年业绩受益于薄膜电容项目产能释放,新业务提升整体毛利率。报告摘要如下:

  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17亿元,同比降低9.45%。其中,2012年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2亿元。同比降低21.28%。

  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21.14%下降到19.94%。分析师认为毛利率降低是由于产能利用率不高所致。

  今年四季度有望环比小幅上升。下半年作为电容行业的传统旺季,去年Q4业绩基数较低。今年四季度有望同比小幅上升。

  明年业绩受益于薄膜电容项目产能释放,新业务提升整体毛利率。长期来看,薄膜电容器是公司未来重要的增长点,和现在的铝电解电容器相比,高压薄膜电容器应用于大型发电厂等工业领域,单价更是达到500元以上,并且综合毛利率高达30%左右。公司项目投产10条高压薄膜电容器生产线,完工后将实现年产能约100万只。该项目建设周期为30个月,今年3月份开始建设,目前已经有两条生产线建成,但是产品暂时还处于送样阶段,今年并不贡献业绩。分析师预计明年3月有两条生产线有望实现量产,并且全年平均约有3条生产线量产,预计总共贡献营收约1.2至1.8亿元左右,提振公司业绩。因此分析师看好公司明年业绩将受益于薄膜电容的投产。

  盈利预测、估值与投资评级。分析师预测12至14年公司EPS分别为0.43、0.63、0.84元,给予目标价11.80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上涨风险,下游行业需求受宏观环境波动影响风险,新增项目进度低于预期风险。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实达集团涨停 子公司进军有色金属销售

  实达集团开盘后涨停,报3.85元。

  消息面上,公司9日发布公告称,因公司经营需要,同意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福建实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增加部分经营范围,从现有的经营范围:“计算机网络系统集成,楼宇综合布线;软件产品开发、销售”变更为:“计算机网络系统集成,楼宇综合布线;软件产品开发、销售;有色金属及矿产品不含煤炭、石油、天然气销售;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但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

  金通灵开盘再涨停 盖茨投资空气压缩储能概念刺激

  或受比尔·盖茨投资空气压缩储能概念刺激,金通灵(300091)今日开盘再度涨停,开盘后股价有所回落,截至9:31,该股报8.12元,涨7.41%,换手率5.52%。

  【相关板块百科】

  比尔·盖茨投资空气压缩储能

储能技术公司光帆能源(LightSail Energy)近日宣布公司D轮融资3730万美元。

  储能技术公司光帆能源(LightSail Energy)近日宣布公司D轮融资3730万美元。

  参与此轮投资的包括旧金山投资商皮特·泰尔、科斯拉风险投资公司、比尔·盖茨和Innovacorp。光帆共同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Steve Crane指出,这些资金将把公司首个电网能源存储产品带向市场。

  据中国储能网报道,利用太阳能和风能这样的清洁能源发电并网,一直存在着制约性的难点,即当没有风、没有阳光的时候如何有效地存储能量。光帆能源公司联合创始人、首席科学家丹妮尔·方发明出一套压缩空气储能技术,具有可规模化应用、易于携带、清洁和使用成本低等特点。其理念在于让太阳能、风能等具有间歇性特点的发电资源能够变成主流,并掀起一场电网设计的革命。

  丹妮尔在普林斯顿大学攻读博士学位时,一直从事核聚变领域的研究。后来,她退学到硅谷追求自己的创业梦想。她认识到,靠能源储存技术也可以实现跟研究核聚变相似的目标。

  不过,利用压缩空气储能的概念早就存在。利用太阳能和风能发电再通过发动机把空气压缩在一个大罐中,空气压力可以随时驱动发电机转化为电能来供电。这其中存在的难点在于,压缩空气的时候几乎可以达到1000℃的高温,这意味着能量会以热能的形式损失掉很大一部分,这使得将空气压缩存储在传统的钢制容器中变得不切实际。

  丹妮尔想到利用水喷雾来冷却空气。她发明了一种技术在压缩空气的过程中分离加热后的冷却水,通过水循环,将热能循环利用并使能量损失最小化。这个过程还要优于效率最好的储能电池:每10千瓦时的电能,通过系统后,可以在需要的时候使用到7千瓦时。

  目前,用于存储多余太阳能和风能的方式便是利用储能电池。而这种新的水循环冷却压缩空气储能方法的成本更低,使用时间可以达到10年以上。从长远角度来看,丹妮尔认为,相比较电池来说存储同样的电能,她的方法成本仅为1/10。

  这种方法使用一个大小为标准集装箱的存储罐,再加上一个汽车车厢大小的系统单元,就可以存储相当于兆瓦级风力涡轮机3小时产生的电能。

  压缩空气储能有望后来居上

  根据2008年的数据,抽水蓄能在国际储能市场中容量最大,占总装机容量的99%;排名第二的是压缩空气储能,占0.5%;剩下包括各种电池在内的所有其他形式占0.5%。

  据科学时报报道,除了抽水蓄能的“霸主”地位无法撼动,最有希望实现大幅增长的就是压缩空气储能。

  今年3月,中科院工程热物理所研究员陈海生指出,一旦目前世界上在建的6吉瓦电站建成,压缩空气储能在总储能装机容量中的比例将迅速提高到3%~5%。

  在各种储能技术中,抽水蓄能在规模上最大,达到上千兆瓦,技术也最成熟;压缩空气储能次之,单机规模在百兆瓦级别;化学储能规模较小,单机规模一般在兆瓦级别或更小。

  实际上,为了输出西北丰富的风能资源,我国一直迫切需要配备大规模的储能装置。但很多地区并不具备建设抽水蓄能电站的自然条件,这就需要其他的储能手段。

  然而,在国外已是成熟技术的压缩空气储能在我国却颇为陌生,不仅几乎没有产业基础,甚至连理论研究都不多。

  究其原因,是压缩空气储能自身的技术特性使得其在我国很难推广。陈海生更是直言不讳:如果固有的“硬伤”无法克服,压缩空气储能在中国只有死路一条。

  而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工程热物理所刚刚启动示范的创新型压缩空气储能装置,在设计上有别于现有的传统装置,力图克服原有缺陷,打造适合中国国情的新型压缩空气储能电站。

  压缩空气储能的两大优势使其成为一种重要的储能手段。首先,压缩空气储能在规模上仅次于抽水蓄能,如德国一座电站的规模达到290兆瓦。其次,技术成熟,已经实现大规模商业化应用。

  之所以说其技术成熟,主要是由于压缩空气储能是一种基于燃气轮机的储能技术。只不过,压缩空气储能的原理是将燃气轮机的压缩机和透平分开,在储能时,用电能将空气压缩并存于储气室中;在释能时,高压空气从储气室释放,进入燃烧室膨胀做功发电。

  “实际就是让压缩机和透平分时工作,从而起到调峰的作用。”陈海生解释说。

  1949年,压缩空气储能的第一个专利在美国问世。1978年,第一台商业运行的压缩空气储能机组在德国诞生。

  由于技术成熟、规模较大,压缩空气储能的成本较低,大约为3000~5000元/千瓦,是成本最低的一种储能方式。而且寿命长,通过维护可以达到40~50年,接近抽水蓄能的50年。压缩空气储能的响应时间和抽水蓄能也接近,启动时间约5~10分钟,比电池、电容、飞轮储能响应时间慢。但容量更大,单机容量在100~300兆瓦,小型的也可做到10兆瓦。

  未来完善的储能系统要多种储能方式相配合。如电池、电容、超导、飞轮等主要用于提高电网质量,防止发生突然断电。而压缩空气储能和抽水蓄能主要用于削峰填谷和电能管理通过峰谷电价获利,也可用于容量型的备用电源。

  陈海生特别指出,压缩空气储能适合用于大规模风场,因为两者有天然的结合优势:风能产生的机械功可以直接驱动压缩机旋转,减少了中间转换成电的环节,从而提高效率。据悉,国外有类似示范电站在建。

  “但压缩空气储能比较适用于大规模储能,比如适用于一座风场,而不是一台风机。”陈海生强调。

  “如果技术、资金和国家政策三方面都到位的话,压缩空气储能在我国将会快速发展,和国外接近,将占整个国家储能总装机的3%~5%。”陈海生估计。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地产股活跃海德股份再涨停 四大地产股全飘红

  地产股盘中活跃,其中海德股份放量拉升再度涨停,此外,截至10:01,ST珠江近涨停,华业地产、广宇集团均涨逾2%。

  四大地产股中,金地集团、保利地产、招商地产、万科A均小幅飘红。

  相关消息

  中证报9日报道称,10月以来,上海二手房新增挂牌房源减少,价格出现小幅攀升。不仅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天津、成都等城市二手住宅价格指数连续7个月上升。但除了沪穗两地10月成交量小幅回升,而其他四城市成交量有所回落。

  2012年10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7%。1-10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2.7%。10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下降0.1%。10月份,居住价格同比上涨2.5%。其中,水、电、燃料价格上涨3.3%,住房租金价格上涨3.1%,建房及装修材料价格上涨0.3%。

  ST股活跃 *ST黄海等9股涨停

  ST股早盘活跃,个股普涨,其中ST迈亚、*ST黄海等多只个股涨停。

  截至10:27,ST迈亚、*ST黄海、ST东海A、ST东热、*ST星美、ST珠江、*ST川化、*ST兴业、ST欣龙9只个股涨停;此外,ST博元逼近涨停,*ST盛润A等个股涨逾3%。

  个股消息

  *ST黄海转型化工装备研发制造

  *ST黄海(600579)今日公布重大资产重组预案,*ST黄海将全部资产和负债出售给中车集团或其指定的第三方,同时拟向化工科学院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天华院有限公司100%的股权。重组完成后,*ST黄海将转型成为一家高端化工机械研发制造商。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11月9日涨停个股一览:

  *ST鑫富11月9日涨停新界泵业11月9日涨停ST天目11月9日涨停亚通股份11月9日涨停晋西车轴11月9日涨停*ST钛白11月9日涨停天玑科技11月9日涨停*ST长油11月9日涨停ST思达11月9日涨停ST东热11月9日涨停江海股份11月9日涨停ST东海A11月9日涨停ST欣龙11月9日涨停*ST星美11月9日涨停ST珠江11月9日涨停华升股份11月9日涨停海德股份11月9日涨停*ST兴业11月9日涨停蒙草抗旱11月9日涨停*ST川化11月9日涨停联合化工11月9日涨停实达集团11月9日涨停*ST黄海11月9日涨停ST迈亚11月9日涨停金通灵11月9日涨停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