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盘前:均线压制大盘震荡走低 沪指2100点面临考验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6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两市一路振荡走低,收盘沪市2118.95点,跌23.57点,跌幅1.1%,深市9048.61点,跌41.01点,跌幅0.45%,两市成交量出现大幅萎缩,沪市再次缩至500亿以下的成交量水平。涨停16家,跌停1家。

  技术上,沪深股指以缩量的光头光脚小阴线报收,日线20和10日线再度失守成为压力,上方多头均线压制明显,MACD指标红柱持续收缩,分时图表现很弱,指数回抽2100点整数关口的可能性依然保持不变。深成指以缩量的小阴十字星报收,未跌破周二低点,表现强于沪指,同时KDJ指标形成死叉,也压制着股指的反弹。尽管市场当中具备底部特征,但上方众多均线的压制依旧是反弹路上的拦路虎,后市市场要想一举突破,在反弹过程之中,政策支持与成交量的有效配合极其关键。

  综合分析:市场弱势格局并没有大的改变,但由于经济面疲软的走势,传导给股市的不利表现,已经通过股指的下跌得到了较充分的兑现,如果整体基本面没有特殊的利空事件出现,股指下挫的动力也不足,但是市场的主要动力大盘蓝筹股不具备大的反弹空间,也制约了指数上行空间。所以在近期题材股大幅上涨过后,获利盘之大存在调整压力。我们再从理性的角度来看市场,正是因为市场目前处在弱者格局当中,市场只要有不稳定因素都会被空方放大或者在出现大利好时股指往往也会有不错的表现。

  板块方面,三大板块中地产和金融指数都是大幅缩量并收小线体,这种时候短线大盘就要看这两个板块怎么表现。如果能在缩量小线体后表现出强势,则大盘短线技术面会立刻改观。否则,如果继续弱势,2100点基本上就很难支撑得住了。其他板块,不足以使市场真正走强。

  操作上,在市场真正确认走强前,投资者是要保持足够谨慎,除非大盘快速破位下跌的情况下可寻找短线抄底机会,否则就只能耐心等待大盘在技术上至少把短期风险去除后再进行稍微大点的动作。

  8月16日早间新闻一览

   8月16日早间机构看盘:资金突围2100面临严峻考验

热词:

  • 大盘短线
  • 沪指
  • 大盘震荡
  • 大盘蓝筹股
  • 沪深
  • 股指
  • 短线大盘
  • 市成交量
  • 弱势格局
  • 缩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