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黄金

金价有望重拾凌厉升势 短线1720美元附近可买入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2日 14: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广州日报

 



  上周美国总统奥巴马成功连任及澳、欧、英央行均维持现有极低利率水平不变均符合市场预期。在一切尘埃落定后,市场对未来通胀水平的忧虑与欧元区债务问题的担忧再度浮现,避嫌情绪的升温令大宗商品市场价格全线回暖。国际现货金金价更是强劲振荡回升,重返1730美元上方。预计本周初国内现货金金价亦将攀升至350元/克附近盘整。

  基本面上,美国近期的经济数据强劲,且消费者信心恢复至2008年以前的水平,令市场对美国经济的复苏呈乐观态势。而新的美国政府亦将要面对诸多严峻的问题,复苏之路仍多坎坷。欧洲方面,希腊救援的问题迫切解决,风险系数的上升令投资者感到不安。大量投资资金的流出令欧元兑美元持续承压,给短期金价提供了支撑。

  从技术走势看,周K线图显示,金价在经历连续4周的回调整理后强劲反弹。整体上看,金价无论是技术指标、均线以及技术形态上,均得以修正。周图形的走势呈现“孕线”形态,显示图表中已经向市场发出了反转信号。预计后市金价有望重拾前期凌厉升势,再续下半年金价上升的趋势。交易上,中长线投资者可继续持有;短线1720美元附近仍可买入,下方重要支撑1700美元,短期目标1770、1800美元,注意仓位的控制。

  (广东金矿黄金有限公司 肖继忠、景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