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观点频道

苹果股价下跌仍被业界看好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3日 1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福建日报

 



  日前,苹果公司突然宣布了一项CEO库克上任以来级别最高的人事调整:负责移动软件的高级副总裁斯科特·福斯托尔和负责零售业务的约翰·布劳伊特将离职。伴随着高层离职消息的发布,苹果股价10月31日大幅下滑,跌破600美元,与7月份创下市值纪录时的股价高峰相差近70美元。

  业内人士分析,除了受高层变动拖累,苹果股价下跌与其近来在产品、运营等多方面的表现相关。先是新品表现不尽如人意。9月底,苹果宣布其新一代iPhone 5手机上市后3天的销量突破500万部,这一成绩虽然超过苹果上代手机,但仍低于业内预期,导致苹果股价当天即下跌了1.3%。

  此外,与谷歌地图“分手”后,iOS 6地图应用错误百出。有消息称,此次确认离职的高级副总裁斯科特·福斯托尔就是因为不久前他在“地图门”中的表现而被要求离职的。

  虽然股价已跌破600美元,不少分析师仍看好高层变动后的苹果,有人认为,苹果人事调动是进一步创新的必然结果。“虽然福斯托尔的离职让人对苹果的未来执行感到有些担心,但我们需要注意,此前苹果也曾安然度过高层人事变动。”一位分析师称。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